渡江节如期而至,你可能不知道马也能“渡江”!

渡江节如期而至,你可能不知道马也能“渡江”!
2019年07月17日 15:08 新浪体育
“游泳健将”Rebel Rover被海警发现 “游泳健将”Rebel Rover被海警发现

  万里长江横渡,极目楚天舒。

  与军运同行·第45届武汉渡江节

  16号上午拉开战幕

  来自国内外的99名游泳好手抢渡长江

  2470名游泳爱好者组成方队横渡长江

  虽然今日天公作美

  天气晴好

  但选手们仍面临不小挑战

  长江武汉关7时水位达26.17米

  突破25米设防水位1.17米

  来自15个国家的

  53名选手获得抢渡赛资格

  他们从武昌汉阳门下水

  抢渡约1.8KM的距离

  在汉阳南岸嘴登陆

  经过激烈的竞争

  抢渡赛男子组冠军出炉——

  18岁的武汉伢 张子扬 

  以12分47秒的成绩

  获得抢渡赛男子组冠军

  打破外国选手此前3年对冠军的垄断

男子组颁奖男子组颁奖

  男子组前三名成绩

  女子组则由

  来自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22岁的牛潇潇

  以 14分43秒的成绩

  夺得抢渡赛女子组冠军

  女子组颁奖

女子组前三名成绩女子组前三名成绩

  渡江节由来

  1956年开始,新中国建国后组织了一年一度的横渡长江竞赛活动。同年5月31日,63岁的毛泽东主席视察武汉,首次畅游长江,游后乘兴写下著名的《水调歌头·游泳》,横渡长江因之闻名于世。

  1966年7月16日,他以73岁高龄再次畅游长江1小时零5分,游程近30华里,这是从1956年至1966年毛泽东12次畅游长江,“7·16”也被确定为毛泽东畅游长江纪念日。

  马也会游泳?

  很多人都不知道,马是会游泳的,也是喜欢水的。和人一样,游泳对于它们的心肺功能会起到很好的锻炼。

  当武汉的人们在长江里一展身手的时候,地球另一端的马儿们同样想要下水一试。

  澳大利亚布里斯班的一匹速度赛马Rebel Rover,曾与大海进行了一场“亲密接触”。在海滩训练时,它受到惊吓失控跑向海中,直到两个小时后才被海警搜救上船,在这段时间内,Rebel Rover在大海中游行的距离达到11公里。

马:我也可以说是“两栖动物”了马:我也可以说是“两栖动物”了

  故事发生在布里斯班的桑盖特海滩,当时Rebel Rover正在齐胸高的海水中进行跑步训练,然而由于受到海浪的惊吓,它挣脱了训练师的控制,独自跑向深海中。

  最终,这匹赛马被当地的海警救起并送往航海急救中心。“我们发现它的时候,它还在四米深的水中畅快地游着。”航海急救中心的志愿者Glen Philip说道。

  据练马师Brad Smith透露,Rebel Rover是匹会游泳的马,“但我没想到它游得这么好。普通的马在海水中游20分钟也就快到极限,Rebel Rover却能游上2个小时,它的肺活量和体力真让人吃惊。”可以说是马中菲尔普斯了。

  据了解,Rebel Rover出生于2010年,出色的肺活量和体力支持着它至今还没有正式退役!生涯共获得8次冠军。2018赛季,作为一匹8岁高龄的老马还赢下了三场冠军。 

  (武汉赛马网)

赛马渡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