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记时讯】中国马业协会马属动物官方登记员在河北承德进行马匹登记

【登记时讯】中国马业协会马属动物官方登记员在河北承德进行马匹登记
2019年06月15日 15:40 新浪体育
马匹登记 马匹登记

  6月14日,中国马业协会马属动物官方登记员王增远、薛军、田壮在河北承德天骏牧业有限公司进行马匹登记。此次共登记纯血马9匹,包括种母马6匹,种公马2匹,幼驹1匹。

  小知识:种用马匹如何登记?

  1、申请时间

  已申请命名登记的马匹在满三周岁后,可向中国纯血马登记管理委员会申请种用登记。比赛用马转作种用时,原则上应在取消赛马登记后45日内;进口马匹作种用时,原则上从进口之日起45日内;其他马匹作种用时,原则上在计划初配日30日之前。

  2、登记程序

  马主首先应填写种公马(种母马)登记申请表,与中国纯血马登记管理委员会颁发的马匹护照(若有)一起交给登记会申请登记。登记会收到登记申请表后视为马主正式提出登记申请,在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后,由马属动物官方登记员对马匹进行现场审验。

  种公马马主应及时将配种证明交给种母马马主,配种证明记录的内容为:与配母马马名,初次配种和末次配种日期,没有采用人工授精等人工方法的保证,对种母马进行了个体识别及身份确认。并且应在当年9月30日前向登记会提交种公马所有配种记录(配种证明存根)。

  种母马马主应在当年7月31日之前向登记会提交种母马所有繁育记录(繁殖母马回执表),如:活驹记录、未孕原因等。种母马马主在母马怀胎之日起一年内未提交繁育报告,原则上所生产的幼驹不予登记和载入《中国纯血马登记册》。

  登记会在收到幼驹登记申请表后,将对配种证明、配种证明存根、繁殖母马回执表等材料进行核对,确认无误后会安排马属动物官方登记员前往马场审验幼驹。

  图文来源:杨威

  (国马传媒)

登记员马匹配种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