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合格的教学用马吗?一匹合格教学马的标准是什么

你有合格的教学用马吗?一匹合格教学马的标准是什么
2019年06月08日 15:55 新浪体育
马术训练 马术训练

  在《一匹合格教学马的标准(上)》中,我们讨论了正确的初始调驯以及鞍时和骑乘里程数的累积的重要性。在这一篇中,无疆牧场将和朋友们谈谈另外两个指标的调驯要求。

  ——柔软和积极。

  Softness

  柔软

  一匹训练有素的马,一定是与骑手的手的联系非常轻柔,同时对骑手腿部扶助能够及时反应,并时刻保持着积极的收缩状态的。

  马匹的柔软是压力和解除相关调教的直接产物。如果骑手拿起缰绳,要求马匹顺从某一个方向的压力时,骑手一定要等到马匹完全没有抵抗之后,再放松压力。

  柔软直接来自于骑手感知马匹意愿并及时解除压力的能力。如果马匹已经轻松地顺从了压力,但骑手却未允许马匹感受到压力的解除,那么马匹将不可能变得柔软。

  骑手能否及时准确地“找到马”,同时及时准确地施加和释放压力是一切马术学习的关键。

  马匹可以向6个不同的方向移动他们的身体。大部分的比赛路线有马匹向前、向后、向左和向右积极运动的要求。

  向上和向下是两个可能危险的方向,在任何骑乘时,都应该避免。当骑手要求马匹完成一个高水平路线或动作时,必须要诚实地考虑到马匹的能力。

  在巨大的压力下,马匹对于骑手“过份”的要求,找不到正确答案时,他可能会进行向上、向后或者躺下的动作。也就是马在尝试所有的方法去正确完成任务,但仍然无法解除压力时,它可能会找出替代方法来创造自己的压力解除方案。

  当骑手不能给马匹提供一个合适的解决方案而又过份要求时,马匹会自己寻找“出口”。这是非常危险的。

  Willing Mind

  积极意识

  调教是一个识别抗拒、创造积极意识的过程。马匹越积极,那么该马匹就越接近完成调驯科目成为一匹成熟马的良好标准。

  具备积极意识的马匹,总是会在要求下认真去发现正确的答案。当马匹经过了正确的初始调教后,他自然就知道在骑手利用扶助和引导动作给出指令既“提问”时,获取答案的方向与方法,而他只需要去“循路发现”就可以了。

  当然,当他有给出正确的答案,那么,来自骑手的压力就会被即刻解除,以示鼓励。

  在调教中,不要急于给马匹施加一个它不熟悉的强势压力,因为那样,马匹可能会产生抗拒。

  写在最后

  调驯马匹的目的,无论是进行最简单的动作路线,还是最高级训练科目,必不可少的要素是,马匹身体的四个部分都是柔软的,马匹身体的四个部分分别是:

  • Head & Neck    头颈

  • Shoulder      肩膀

  • Barrel        躯干

  • Hip          尻部

  对于想要控制马体每一个区域的骑手,可将马匹分为四个部分。在调教中,骑手需要独立地训练每个部分。最终达到马匹每一个部分都是柔软而独立的,每一部分都应可以在移动的时候不影响身体的其他部分。

  这个过程是循序渐进的,马匹接受骑手的对身体某部分的控制,一定是轻松而积极的,这种轻松积极的状态才是完成更高级科目的保证。

  准确理解压力的施加与释放之间的关系,对于骑手和马匹而言,都是相当重要的,因为如果没有这个理解,调驯则无从谈起。

  (申申马术)

马匹骑手马术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