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马的你一定要看的:关于马儿你不知道的10件事!

爱马的你一定要看的:关于马儿你不知道的10件事!
2019年06月08日 13:42 新浪体育
马儿的大眼睛 马儿的大眼睛

  马儿的眼睛比例是所有陆生动物中最大的。

  血缘最近的动物居然是犀牛。(驴、牛、骆驼居然都排在后面)

  比起猫和狗,马儿的耳朵有超级多的肌肉,可以听得更远。

  马儿那个笑起来的表情其实不是笑容啦,是它的嗅射反应,说明它闻到了很有趣的味道~

  因为他们不会吐,所以马儿吃撑是一件危险的事。

  大名鼎鼎的阿拉伯马跟其他所有马儿的生理构造都不一样,它少一对肋骨。(所以阿拉伯马叫亚当,而母阿拉伯马叫夏娃吗?O(∩_∩)O~)

  牙齿暴露一切,不只是年龄和健康状况,公马(44个)和母马(36-40个)的牙都不一样多。

  现在现存的野马(如普氏野马)并不是纯野的,从基因上它也是家马的后代,不过是几个世纪以来在自然环境中自力更生,组成群落而不靠人养而已。基因上的“野马”现实中已经不存在了。

  他可能比我们想象的聪明。食草动物一般来说确实要笨一些,但是马儿实际上智商很高。以前有项研究说,马儿不分左右,而科学家最近刚刚证明马儿其实是有左右的概念的!这点很多动物都做不到。(有待继续研究哦!)

  (竹东 马术微学院)

马匹动物百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