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具中走出来的GUCCI

马具中走出来的GUCCI
2019年05月24日 12:07 新浪体育
GuccioGucci GuccioGucci

  Gucci创办人Guccio Gucci于1881年出生于佛罗伦萨,曾在伦敦Savoy饭店担任行李员。1921年Guccio Gucci回到老家佛罗伦萨,开了一家专卖皮革和马术用品的商店。

  在20世纪初的意大利马匹是主要代步工具,因此制造马具的人比较多,GUCCI是其中的佼佼者。系着马匹的马术链也是GUCCI的发明。这个著名的细节设计,除了因为美观,也是表达对20世纪初意大利马术时代的一个缅怀。GUCCI镶有马术链的麂皮休闲鞋已是鞋类历史上的一个典范。

  二战结束后,由于原材料匮乏,Gucci在1947年设计出以竹节替代皮手柄的提包,它的设计灵感来源于马鞍的侧面,这一设计至今仍堪称经典。到50年代,源自马肚带的红绿红条纹被古驰用作配件装饰图样,遂成为这个品牌的又一标志设计。

  20世纪60年代,Gucci相继在伦敦、巴黎以及世界其他最繁华的都市都开设了新店。这段时期,原为固定马鞍用的直条纹帆布饰带被Gucci应用在配件装饰,并注册成Gucci的商标

  为庆祝品牌成立85周年,Gucci的掌舵人Frida Giannini设计推出了限量版手袋系列。该系列中很多颜色、图案及质料都是为85周年而特别设计的,从图案到款式,均在向品牌的经典设计取经。两款独家图案Bridle及Tartan Web,设计灵感均来自Gucci制作马术用品的历史。其中,Bridle图案由经典的Horsebit及马缰绳图案组成,而Tartan Web则印有品牌著名的红绿webbing条纹图案,鲜艳夺目。

  马在中华民族的文化寓意中地位极高,象征着吉祥,成功与好运的美好寓意。而在西方世界,人们钟爱的马术运动也是高贵优雅的代表。2014年,Gucci 特别推出的新春马衔扣特别系列完美融会了中西文化,同时也彰显出Gucci与马的世界的不解渊源,颇多标志性系列的灵感都源自于此,比如这款深受欢迎的马衔扣Bright Bit手袋,包身上的黄铜质地的马衔扣细节使得造型简约别致。

(国马传媒)

 

马具马术GUCCI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