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马术三项赛队索米尔舞步开局圆满完赛

中国马术三项赛队索米尔舞步开局圆满完赛
2019年05月24日 16:17 新浪体育
中国马术三项赛队索米尔舞步开局圆满完赛 中国马术三项赛队索米尔舞步开局圆满完赛

  法国当地时间5月23日,东京奥运会F&G组资格赛正式拉开帷幕,中国马术三项赛队华天、梁锐基、包英凤、孙华东和边巴次仁出战团体与个人资格赛的盛装舞步项目。

  盛装舞步为三项赛首个开赛项目,对运动员赛时信心及战术策略至关重要,得益于赛前充分的心理建设与准备,中国马术三项赛队发挥稳定,开局圆满。

  首先出战团体资格赛的包英凤发挥出色,凭借良好的细节处理,得分68.79%(31.21),将当时场上第二名收入囊中,给中国马术运动员们打了一针强心剂,稳定了军心。

  随后出场的梁锐基稳扎稳打,状态良好,整体表现符合预期,最终得分67.05%(32.95)。

  孙华东在比赛中途出现小失误,但心态沉稳,迅速妥善处理,最后依靠良好的整体发挥,得分67.2%(32.8)。

  边巴次仁发挥稳定,顺利完赛,最终得分66.7%(33.3)。

  中国队压轴出场的骑手华天,人马状态火热,高质量完赛,斩获场上最高分74.85%(25.15),登鼎个人排行榜,助攻中国队实力锁定团体第二名。

  截至23日舞步完赛,在东京奥运会F&G组资格赛中,中国马术三项赛队暂列团体第二名,与第一名日本队仅差0.9分,高于第三名泰国队和第四名香港队19分和25.6分。华天个人排名暂居榜首,包英凤、孙华东、梁锐基、边巴次仁(Sultan De La Motte)分列第4、6、7、8名。

  协会主席张小宁为运动员们加油鼓劲,中国马术三项赛队开局圆满,发挥出了实力,振奋了士气,为夺取最终胜利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他还提醒前线团队,越往后越关键,严防想赢怕输的情绪。

  与此同时,后方备战团队和众多马术人也密切关注着中国马术队的索米尔之战,纷纷认为第一战舞步赛打出了信心和斗志,在欧洲赛场取得这样的分数实属不易,大家为之欢欣鼓舞,倍感振奋!

  24日短暂休整一天后,中国马术三项赛队将于25日向三项赛中最为关键的越野障碍项目发起冲击。越野赛是关键,是硬仗,预祝中国马术三项赛队坚守高昂士气,一道障碍一道往前拼!拿下越野赛,挺进征战东京奥运的坚实一步!

(中国马术协会)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