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懂马术三项赛F/G区奥运资格赛,中国马术有望再次走进奥运赛场实现更高的跨越

看懂马术三项赛F/G区奥运资格赛,中国马术有望再次走进奥运赛场实现更高的跨越
2019年05月24日 13:47 新浪体育
中国队 中国队

  2020年东京奥运会马术三项赛团体赛F/G区的资格赛此时正在法国的索米尔进行。在已经完成的盛装舞步赛中,中国队的成绩与日本队不到1分之差,排在F/G区团体资格赛四支参赛队伍中的第二名。

  法国索米尔马术三项赛于法国当地时间5月22-26日举行,这项赛事是一项包含了多个级别比赛的复合型赛事。其中,三星级比赛(CCIO3*-L)被定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马术三项赛团体赛F/G区的资格赛。

  在国际马联(FEI)的区域划分中,F区包括非洲、中东,G区包括东亚、南亚、大洋洲。这两个大区各拥有1个奥运会马术三项赛团体资格,本次F、G两区同场比赛,也就是说共有2个马术三项赛团体赛的奥运资格。

  2020东京奥运会马术三项赛的15个团体赛名额包括:

  • 东道主国(需达到奥运资格最低要求);

  • 2018世界马术运动会三项赛除奥运东道主之外的团体前六名(英国、爱尔兰、法国、德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

  • 2019三项赛欧锦赛团体排名最高的两支队伍;

  • 2019泛美运动会排名最高的两支队伍;

  • 国际马联C组(中东欧和中亚)奥运资格赛第一名;

  • 国际马联F/G组(非洲、中东、东亚、南亚和大洋洲)奥运资格赛前两名;

  • 2019国际马联三项赛国家杯中排名最高的队伍。

  * 各国家/地区队所获资格不重复计算,排名依次替补。

  马术三项赛团体赛F/G区包括了2020年东京奥运会东道主日本,还有在2018世界马术运动会上已经提前入围东京奥运会的澳大利亚、新西兰。这也就意味着F/G区资格赛的两个名额,将在中国、中国香港、泰国三支队伍中产生。中国队只需在三支队伍里取得前两名,就可以拿到2020年东京奥运会马术三项赛团体赛及3个个人赛的参赛资格。

  盛装舞步赛后,后面还有越野赛和场地障碍两个项目的比赛,分别在北京时间的25、26日进行。

  期待着中国马术三项赛队从前方传来好消息,期待着中国马术自2008年后再次走进奥运赛场实现更高的跨越。

  部分图片源自中国马术协会官网 版权归原作者

(马术在线)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