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马到底是怎样的一种运动?

骑马到底是怎样的一种运动?
2019年05月24日 11:31 新浪体育
骑马到底是怎样的一种运动? 骑马到底是怎样的一种运动?

  骑马是多项优点于一体的时尚高雅运动,素有运动之王的称号。

  骑马十分钟相当于按摩一万次,骑车半小时,而且骑马所带来的健身效果远比静态和其它任何运动项目都好。只要坚持锻炼,不仅在精神和心灵上得到陶冶和升华,同时也可以在健身美体上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骑马属于全身性的有氧运动,可以对腰肌劳损、脊椎颈椎问题产生康复作用,同时可以锻炼胸部、腰部、臀部、腿部等身体部位,塑造舒展优美体型。骑马也可以锻炼身体各部位的平衡、协调能力,提高身体骨骼与肌肉的舒展柔韧性。

  初次骑马,一定要掌握正确的坐姿。用前脚掌轻踏马蹬,脚后跟略微下沉,大腿靠紧马背,小腿贴着马肚子,自然微曲;上半身姿态更为关键,收腹挺胸,打开双肩,感觉到整个脊柱是挺直的,颈椎伸展,下颌略收,目光平视前方。

  在骑行过程中,要把握马匹的运动韵律,合理地缓冲马浪。同时要保持背部的挺拔,腰腹力量不能松懈,腰部可以发挥柔韧力量,但是小腹自始至终都是紧紧绷着的。这时腿部的力量控制可以协助你掌握好平衡,准确且灵敏地对马匹的运动做出判断。

  骑马需要自信,相信自己能够驾驭你的坐骑,马匹能够感受到你的控制力。

  希望大家都可以通过骑马获得一个不一样的自己。

(国马传媒)

 

马匹腰部马蹬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