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万奖金武汉军运会马术测试赛背后的秘密!

60万奖金武汉军运会马术测试赛背后的秘密!
2019年05月16日 11:57 新浪体育
军运会测试赛 军运会测试赛

  5月12日,奖金高达60万元的武汉军运会马术场地障碍测试赛暨2019年中国马术场地障碍冠军杯赛在武汉商学院驭马公园马术场落下了帷幕。来自全国多个省市100余对人马组合针对四个项目的比赛展开了激烈的争夺。

  军运会测试赛高手云集

  现场配套设施受到骑手一致好评

  奥运骑手黄祖平、林立信,军运会比赛用马调训总教练哈达铁,赛场老将额尔登·吉日嘎拉、蒙全威,美女骑手田雨等马圈高手皆登场亮相,赛场上他们出色的表现也给观众们带来了一场难忘的视觉盛宴。

  然而在赛后接受采访时,除了比赛的结果,骑手们都表达了同一个感受——比赛环境非常舒适。环境的舒适当然取决于现场的配套设施和服务。

  马术爱好者们应该都知道,马术比赛中当一定数量的人马组合比赛完成后,都需要对场地进行平整、洒水以保证给马匹提供最好的硬件环境。本次军运会由北京威斯恩国际马术设备有限公司提供的纤维砂场地平整器及洒水车就担起了这项重任,通过机器本身强大的功能,保证了军运会场地能在最短时间内优化至最佳弹性状态。

  除此之外,本次比赛所用造型各异的障碍也非常“吸睛”。据了解,这次军运会马术项目测试赛和即将开始的现代五项测试赛、马术项目正式赛及现代五项项目正式赛专业的竞赛器材提供(如:马术跳栏障碍、马术场地围栏、马术场地维护设施、马厩、篷房、马匹装备用品、骑手装备、击剑场地设备设施等)和赛事保障服务都是由一家公司完成的——北京威斯恩国际马术设备有限公司。

  威斯恩的每一个马术障碍在设计时尺寸都精确到毫米级,在设计之初还会采用3D模型来演示障碍的合理性和结构安全性。本次他们为军运会测试赛提供的障碍无一不按照这个标准来进行,给参赛的骑手们提供了最有保障的跳栏障碍。

  马术比赛要先考虑马匹福利

  马医院、临时马房一个也不能少

  世界著名马术设计师Ferdinand Leve对于马术场地的设计,一直坚持这样一个理念——马场主要是为马服务的,不是为人服务的。设计一座马场,先要考虑清楚要实现哪些功能,要解决切实存在的问题。比如马房的空间、通风、排水等实际问题。大的马场还要有配套的马诊所、医院、体育休闲和住宿等单元设计。

  图:马医院

  武汉军运会这次为马术项目准备的赛场可以说是完美的符合了这一要求。为了保障马匹顺利参赛,武汉商学院特设了马医院,这也是国内高校首家针对马匹进行健康检测的专业医院。配套马医院北京威斯恩国际马术设备有限公司还提供了专业的马匹救护车等器材,助力军运会把控好马匹健康安全的每一道关卡。

  图:由威斯恩提供的马匹救护车

  同时为了保证马儿们的“衣食住行”,武汉商学院还提前准备了29吨草料、44吨垫料,120间来自威斯恩的临时马房,并且马房还实行24小时马房管理制度,全天候为马儿们提供服务。

  这样的赛场规格,这样的服务质量,怪不得参赛骑手们都对这次比赛的服务赞不绝口。

  其实除了现场这些马术专业设备、设施的提供。据大陆马记者了解,武汉商学院平日与赛马教学相关的马闸等设施也均是来自威斯恩。

  专业的服务、一流的设施。期待在这片符合国际标准的军运会赛场上,来自全球各国的军人运动员能比出风采、比出水平,给武汉军运会马术、赛马项目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大陆马)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