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急着做决定 买马时一定要避免的十大误区

别急着做决定 买马时一定要避免的十大误区
2019年05月02日 16:40 新浪体育
马匹购买误区 马匹购买误区

  双11已过,“风在吼、马在叫、购物车在咆哮”的购物节奏也减缓下来。虽然买马不会像购物节那样随意下单,但第一次买马如果选择错误,不仅会破坏骑马的乐趣还可能很不安全。下面这些购买误区,一定要尽量避免。

  01 购买未经训练的马

  许多有经验的马术人会告诉你,这一问题他们经常碰到。由于未经训练的马匹往往更便宜,或者其他任何想法,马术初学者会选择购买未经训练的马匹。不要琢磨买一匹马然后自己去训练它,或者把它送到训练师那里。训练可能要花费至少几个月的时间,如果做得不对,还可能很危险。年轻马或没受过训练的成熟马都是不可靠的。初学者拥有一匹马,应该是从马走下拖车的那一刻起,就能享受到更安全、更快乐的骑马生活。

  02 拒绝年长的马

  一匹见过世面的老马,是很好的初学者马匹。初学者可能会避免买年纪在十六岁以上的马。然而,许多健康的马匹可以骑到高龄。事实上,轻松的日常锻炼,对马和骑手都是有益的。

  03 买一匹年轻马和孩子共同成长

  这想法很浪漫,但实际情况是,年轻马和年轻初学骑手的组合是很不安全的。给你的孩子买一匹成熟、训练有素的马,在你把它们带回家的当天,就能备上马鞍骑马。要买一匹知道如何处理危险处境的马,因为年轻的初学者可能不知道该怎么做。从一匹年龄较大、受教育程度的马或Pony马身上,孩子们将学到更多东西,并且拥有更安全的骑乘乐趣。

  04 从拍卖会上购买马匹

  从拍卖会上挑到一匹好马需要敏锐的眼光。马在拍卖会上看起来很温顺,那是因为他们很困惑,所以他们显得“呆呆的”。马可以在药物作用下看起来很平静或健康,像肺气肿或跛行这些问题,都可能因为使用药物而被掩盖。

  05 冲动购买

  不要在“一见钟情”时就决定买下一匹马。先要试马;然后再多试一次。要问很多问题,再回家多考虑几天。除了你被迷住的那匹马外,再看看其他的马,进一步做比较。你要绝对肯定,你选择的是最适合你的马。

  06 从不要求试用期

  不要害怕向卖方询问要求试用期。大多数私人马主希望他们的马能找到合适的新家,并对那些对马匹有管理经验的人有信心。有些销售商可能会同意有试用期,或者在你想要的马不适合时,帮助你再寻找其他马匹。如果你的询问得到“不行”的回答,那问问是为什么。他们一般会给出正当理由。

  07 购买超出实际需要太多的马

  你可能会想象自己买了马,就能在比赛中能跳过1米4的障碍高度。然而事实上,你却只骑了六个月的马。高水平运动所需要的马,可能并不是适合于安全学习。买一匹与你的技术和体能水平相匹配的马,而不是一匹五年甚至更久都不能帮你实现梦想的高级别马。

  08 买马繁殖

  买匹马,然后就可以繁殖并有拥有小马驹吗?你马匹繁殖的目的是为了什么,做展示还是吃肉?你的饲养经验有多少?仔细考虑一下,你是够能承担把一匹马带到这个尘世的结果吗?我们育马,是因为想把它们那些优秀基因传承下来。你喜欢马、或觉得一匹小马驹很可爱,这些都不算什么优秀基因。

  09 买一匹特殊颜色的马

  如果你购买的马本身就拥有特殊花色,那当然完全合理。比如:美国花马、帕洛米诺马、阿帕卢萨马等。但如果单纯因为颜色而购买就是不明智了。如果你同时有几匹马的选择,都是头脑清晰、受过良好训练,那当然可以从中挑选你喜欢的颜色来购买。但如果是思维和训练都不合适你的马,那千万不要把你的决定建立在颜色基础上。买车时,有句俗话是说“你开的不是颜色”。这对买马同样适用,你骑的不是颜色。

  10 不考虑照顾马匹所花的时间和费用

  拥有马是一项重大的责任。当你周末想离开会的时候,马儿可不会停止又吃又喝。花在马身上的费用,不会因为你想把钱花在别处、或者丢了工作就消失。实话实说,想想你能在马身上花费的时间和金钱能有多少。要承认你喜欢马,但宁愿花钱野骑或骑马课程,其他养马的费用还有烦恼,还是留给别人吧。

  (文/黛茜 马术天地)

马匹初学者误区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