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儿总在泥浆里打滚 原来是这个原因

马儿总在泥浆里打滚 原来是这个原因
2019年04月29日 11:56 新浪体育
马在地上打滚 马在地上打滚

  我蹭,我蹭,我蹭蹭蹭!

  每天在开始其他工作之前,你几乎总要花一个小时来刷马、备鞍,然后才能骑马。当你把马从放牧场招呼过来时,就发现他从头到脚都邋里邋遢的。你也许会抱怨几句,也许只是叹口气,就拿起马刷干活。但是,你有没有停下来想一想,为什么我们的马喜欢把自己弄得这么脏?

  马是不会像我们爱他们那样去为我们着想的。对马而言,在地上打滚就像吃草一样自然,这是马生活的一部分。事实上,这部分的确对马有重要的用途。

  防虫

  我们可以躲进相对没有蚊虫的家里,但是我们的马就没有这么幸运。但一层完美的尘土和泥巴,就能保护马免受马蝇的叮咬。你真的会因此责怪他们吗?

  防晒

  泥土的防晒指数是多少那不好说,但有了就比没有强,不是吗?说实在的,尘土和泥巴就是天然的防晒霜。浅色的马更容易被晒伤,所以对于马来说,覆盖上一层尘土是对抗不舒适环境的最简单方法。

  缓解不适

  谁不喜欢挠背呢?马经常通过打滚挠痒、去除马蝇;或如我们所知,缓解背部马鞍区位置的不适。蹭上点尘土污垢不过是额外赠品。

  保持干燥

  利用打滚沾上尘土,是弄干汗液和湿毛的好方法。所以,当马在冲凉后直接打滚时,真不是要气你,只是简单的“烘干”方法。另外,湿漉漉的毛发会阻碍热量的排放,所以马在热天更容易打滚。

  凉爽

  有没有注意,湿湿的泥巴对马有着不可抗拒的诱惑力。要是牧场有几处容易积水的低洼处,那就会是马最爱打滚的地方。还有什么比把自己裹在漂亮凉爽的泥里更爽的事呢?舒服啊~

  自我梳理

  还有一个马喜欢打滚并且弄脏自己的原因,特别是在春天的时候,因为这是一种自我梳理的方法。你见过一地马毛吗?在尘土里打滚可以帮他去除脱落的毛发。

  所以,下次看到你的马披着一身尘土过来时,别生气别抱怨,他真不是淘气。记住这些理由,对他来说,这是完全自然的行为。另一方面,骑乘和马展时的洁净却不是。

  (马术天地)

马护理尘土马蝇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