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马儿顺从你,学会如何持缰开始

让马儿顺从你,学会如何持缰开始
2019年04月24日 11:29 新浪体育
骑马学习 骑马学习

很多初学者,在初期时经常发现,马儿对于指令的执行,远没有自己想像中那么有默契。

  这是因为初学者由于不习惯于马背上的骑坐,要么在马儿想要前进时,缰绳给予过多抵抗的力量,要么则是不敢用力,由着马儿按照自己的意识前行,骑马变成了人被马带着走。

  缰绳主要是为了保持人与马儿之间的联系,正确持缰,传递清楚指令,才能够保持与马儿良好的沟通。

  标准

  双手对握,让缰绳从小指与无名指间绕过。双拳在髻甲处保持直立,拳心相对,两拳相距10-15厘米。距小腹或前鞍桥10-15厘米。持缰的双手,想像手中握着两颗鸡蛋,轻轻的,安全的握着它们。

  检查

  骑行过程中,时刻检查自己的姿势,体子,肩膀,胳膊肘到背部都应该保持放松。同时想像双手腕内侧有一条丝带连接彼此,确保手掌对握,指尖贴紧掌心。

  给予

  现在,开始体会马儿要缰的动作,同时手跟着向前,以鼓励马儿更多的伸展脊椎,向前寻找口衔。马儿的头,颈,背部得到放松,呼吸就会变得更有效率,马儿对于缰绳的感觉不再是紧张,抗拒,也能够更加容易地接受骑手要求它做的动作。

  1、 现在,开始体会马儿要缰的动作,同时手跟着向前,以鼓励马儿更多的伸展脊椎,向前寻找口衔。马儿的头,颈,背部得到放松,呼吸就会变得更有效率,马儿对于缰绳的感觉不再是紧张,抗拒,也能够更加容易地接受骑手要求它做的动作。慢步,观察马匹想把头放在什么位置,注意它头部前后运动的规律。

  2、 身体向前,在马脖子两侧抚摸轻拍,左缰接触同时拍它的右侧脖子,如果马儿不向前寻找口衔,那么它会缩短脖子。

  3、更换方向,右缰接触同时拍左侧脖颈,查看马儿是否仍然向前寻找口衔。

  4、之后握好缰绳,按照前面介绍的动作,随着它运动,这时候马儿会自动寻找口衔并传递到你手上。

  注意

  如果马儿伸长脖子想要更多的缰绳,不要担心,请让它舒展开。伸展的马儿才能有更多的力量来配合骑手的动作。

  重复以上练习,我们与马儿的合作,就会变得协调而有默契。

  (马术微学院)

缰绳骑马学习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