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骑手斯蒂夫加冕场地障碍世界杯年度总冠军

瑞士骑手斯蒂夫加冕场地障碍世界杯年度总冠军
2019年04月08日 21:59 中国新闻网
瑞士骑手斯蒂夫加冕场地障碍世界杯年度总冠军。 瑞士骑手斯蒂夫加冕场地障碍世界杯年度总冠军。

  北京时间8日于哥德堡结束的国际马联场地障碍世界杯总决赛上,现世界排名第一的瑞士骑手斯蒂夫·戈达尔(SteveGuerdat)不出意外地夺得年度总冠军,这也是他本人第三个世界杯冠军。

  在首个比赛日,斯蒂夫以0.03秒的微弱时间优势,战胜比利时骑手皮尔特(PieterDevos)暂居第一,领衔进入第二日的比赛;但在次日比赛中,首日排名前五的骑手全部出现失误,皮尔特更因马匹拒跳直接出局。

  前两日比赛结束后,西班牙骑手爱德华多(EduardoAlvarezAznar)以零罚分的第一名成绩进入最后一日的比赛,斯蒂夫排名第三。

  决胜日的路线更加复杂,比赛结果则将综合三天罚分进行最终排名。决赛中,斯蒂夫搭档马匹Alamo展现出了丰富的经验和十足的信心,最终以2个罚分的总成绩夺得冠军,这是他在2016年的哥德堡和2015年的拉斯维加斯后,再度登顶年度总冠军。

  斯蒂夫赛后热泪盈眶。他表示,自己并没有想过能够时隔四年再度登上最高领奖台。“这场比赛对我来说意义重大,我也相信,只有尽我所能,就会取得好成绩。”

  同样来自瑞士的马丁(MartinFuchs)骑策Clooney获得了第二名,只比他的同胞斯蒂夫落后一分;排名紧随两名瑞士骑手之后的是瑞典选手佩德尔(PederFredricson),他以5罚分排名第三名。

  国际马联场地障碍世界杯在全球范围内共有16个赛区,在本赛区举办资格赛,再分别举办区域总决赛,排名居前的骑手获得积分,总积分高的优秀骑手有资格参加国际马联的年终总决赛。2011年国际马联场地障碍世界杯落户中国,目前中国联赛已经成为中国影响力最大的官方国际马术赛事。(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