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不如马系列:这匹冠军马爱吃曼妥思还用尿不湿

人不如马系列:这匹冠军马爱吃曼妥思还用尿不湿
2018年04月27日 17:16 新浪体育
冠军马 冠军马

  2018上海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第二天,浪琴大奖赛1.6米障碍争时赛,比利时名将Gregory Wathelet成功捧杯,和爱马Coree共同赢得了大奖赛的冠军。

  冠军马赛场下是公主

  Coree是一匹12岁的青马。她的父亲是Cornet Obolensky,母亲是Liberty Life。35岁的Sylvain作为Coree的马工已经四年了。赛场上的冠军马,在Sylvain看来俨然是一个公主。

  Coree爱吃曼妥思糖,她的两副水勒有橡胶保护。Coree的马鞍是特定的,每次使用完后Sylvain都会做全面的清洁和上油保护。比赛前和比赛后,Sylvain会给Coree做背部推油按摩。除此之外,Sylvain还会用冷水浸泡Coree的四肢来帮助她保持良好的状态,这是Sylvain给Coree的“特殊服务”。

  闹别扭的小女孩儿

  马和人一样都不喜欢繁重的工作,跳跃障碍对Coree来说当然不如在放牧场休假有趣。备鞍或佩戴水勒,Coree偶尔会故意扭来扭去不配合,像个小女孩儿。当她闹情绪,背起耳朵,不愿意工作的时,Sylvain就故意冷落她几分钟,再拿几个她最爱的曼妥思来哄她。

  今年,Coree有16场比赛要参加,每2-3场比赛后,她就会有2周的休假。从上海回到比利时之后,她会得到2周的假期,在放牧场里和伙伴们一起玩耍,暂时忘却比赛的激烈。良好的照顾下,Coree从未受伤生病,一直保持着了非常好的运动员状态,休假结束后,她将继续训练,于9月在罗马的赛场上一展风采。

  神秘的马具箱

  马具车顶上的木箱是定做的,这样各种公主的化妆品(刷马工具、按摩油等)就不会在托运时被摔坏或弄乱弄丢。非常方便取用。

  大马具车有4个抽屉和两个鞍具架,是Coree重要的旅行箱,里面各种物品干净、整齐地摆放着,Sylvain对其中每一个物品的使用都了然于心。每次比赛前,Sylvain都会给Coree做全身美容,剃毛、清洁、喷上防止蚊蝇的专门药水,在鬃毛上喷上柔顺剂,绑上好看的辫子。每次Coree的出场都非常惊艳。

  Coree竟然还用尿不湿?

  在马具推车里,我看到了一包尿不湿,Sylvain说是给Coree的。原来,每次比赛后,Sylvain会用亚麻籽和温水的混合物填到尿不湿中,在冰水泡脚后,给Coree做足部Spa,舒缓抗炎和避免细微的感染。

  最后Sylvain给提供一些大赛前的建议,建议大家赛前赛后,用水桶或者特殊的“足浴桶”给马的四肢冷敷,并用按摩油给马的背部按摩,放松,帮助马匹发挥出最佳状态。

  (马术在线) 

冠军马匹比利时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