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荷兰马术大师赛 感受荷兰人的“马术DNA”

走进荷兰马术大师赛 感受荷兰人的“马术DNA”
2018年03月08日 10:40 新浪体育
荷兰马术大师赛 荷兰马术大师赛

  “风车之国”荷兰,如同大多欧洲国家,称不上幅员辽阔,其南北最远端相距仅有300 公里。然而,荷兰确实是毋庸置疑的马术大国:总人口1700万,其中马术爱好者群体超过120万人,3000多个马术中心和机构在荷兰随处可见,众多的荷兰著名马术骑手和家喻户晓的荷兰温血马让她成为了欧洲的马术之星。

  对于马术的忠诚和热爱,荷兰人毫不掩饰,“马术运动印刻在我们的DNA里,我们国家有着悠久的马术传统以及丰富的马术知识和技能。”

  3月8日至11日,经历了一个冬季的休整,欧洲马术圈子又将沸腾起来。这次众人将目光聚焦于位于欧洲西北部的荷兰——荷兰年度第一场重要的国际马术赛事,最大的室内赛事“荷兰马术大师赛”(布莱班特室内马术大赛)即将打响。

  从1967年第一届比赛在布莱班特举行,这项赛事已经长踞于世界一流马术比赛之列半个世纪之久。51年前,布拉班特室内马术大赛成为了首个在荷兰引用商业模式的马术赛事,骑手们在马背上激烈地比拼,观众则享用着美酒佳肴。在过去的20 年间,同时承办世界杯场地障碍和盛装舞步总决赛等种种尝试与创新,使得布拉班特室内马术大赛独树一帜,声名远播。

  在马术运动中,荷兰人对盛装舞步项目总是情有独钟,舞步门票往往在开赛前几天就被抢购一空,布拉班特室内马术大赛也不例外,从每届比赛的赛程安排中总能看出对“马术中的芭蕾舞”盛装舞步的偏爱。比赛第二日,将举办FEI盛装舞步世界杯大奖赛(FEI World Cup™ Dressage Grand Prix);第三日,则是FEI盛装舞步世界杯自选动作比赛(FEI World Cup™ Dressage Freestyle)。

  不容错过的“劳力士场地障碍大奖赛”(Rolex Grand Prix)将于11日下午准时上演。荷兰马术大师赛在今年第一次加入劳力士场地障碍赛大满贯,作为”大满贯“四站比赛中的年度首项赛事,更多顶级骑手的加入,更高奖金的诱惑,给本年度的荷兰马术大师赛带来不一样的观感。

  届时,国际马联场地障碍排名前十中的八名骑手将齐聚劳力士场地障碍大奖赛,上演激烈角逐,争夺高达80万欧元的奖金。

  三位劳力士代言人,法国骑手凯文·斯托特(Kevin Staut)、加拿大骑手埃里克·拉马泽(Eric Lamaze)以及瑞士骑手史蒂夫·戈尔达(Steve Guerdat)将在斯海尔托亨博斯重聚。其中实力强劲的斯托特与爱马“梦想家”在去年12月曾于日内瓦力战群雄,勇夺劳力士IJRC十强赛桂冠;而戈尔达是唯一的一名参加过所有15站劳力士场地障碍大奖赛的骑手,可谓经验十足。

  
荷兰骑手近两年的突出表现有目共睹:有两位骑手跻身前十排行榜之列,哈里·斯莫德尔斯(Harrie Smolders)名列第二,迈克尔·万·德尔·弗勒腾(Maikel van der Vleuten)排在第七。这两位“荷兰之光”同样将骑乘最优秀的马匹,在荷兰粉丝的欢呼声中走入赛场。

  来自北欧的两名瑞典骑手皮特· 弗雷德里顿(Peder Fredricson)和亨里克·万·艾克曼(Henrik Von Eckermann)也将出席劳力士大奖赛,前者是2017年哥德堡欧锦赛冠军,也是里约奥运会个人银牌得主。以及近年来表现优异的意大利的青年骑手洛伦佐·德·卢卡(Lorenzo de Luca),排在世界第六,也将与众多高手同场竞技。

  除了以上八位骑手,去年底在日内瓦国际马术节劳力士场地障碍大奖赛中夺冠的37岁美国名将肯特·法灵顿(Kent Farrington)本应是此次赛事冲金的种子骑手,不幸的是,法灵顿于上月惠灵顿冬季马术节比赛中受伤骨折,遗憾退出了荷兰马术大师赛的比拼。由于这次意外,他无缘延续战果,一举捧得劳力士场地障碍赛大满贯奖杯,但他仍然可以力争在一轮四站比赛中赢得两次,从而获得25万欧元的额外奖金。

  (马术在线)

马术荷兰大师赛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