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马小课堂:在马术比赛中心理素质有多重要

骑马小课堂:在马术比赛中心理素质有多重要
2018年02月12日 10:51 新浪体育
骑马的人 骑马的人

  运动心理学者几十年来的数百项研究表明,心理学中的要素,例如自信、在压力下完成比赛的能力、高效的处理挫折带来的负面情绪、承担义务和坚持不懈在体育竞技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比赛可以是有趣,甚至是令人身心愉悦的,如果能做到这样,那将会让人上瘾。你和马儿都付出自己的全部以达到从未有过的高度,像一个团队一样,像一个整体一样,那一定是无与伦比的体验。处理好上述要素就能做到这些,这也是运动心理学创造不一样的地方。

  心理上的强大(mentally tough enough)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心理素质对运动员水平的发挥至关重要,要像训练你的马匹一样来训练你的念头,无论是入门级选手还是世界冠军。

  心理学家称之为心理边界(psychological edge)的一个概念,它既受先天的影响也与后天发展有关。因此心理素质是可以被训练的。它决定了一些运动员处理运动生涯中压力的能力高于其他人,其中的压力包括:比赛中成功或失败的表现、同龄人和教练带来的压力、受伤、训练中的挫折和孤独的生活状态。正是有了面对这些的能力,心理上强大的运动员更有自信且更能在压力下保持镇定,也就为取得好成绩提供了保障。

  (马术微学院)

心理学马术运动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