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是马!细数那些以马为原型的传说中的动物

原来是马!细数那些以马为原型的传说中的动物
2018年02月07日 14:45 新浪体育
以马为原型的神物 以马为原型的神物

  在许多传奇故事之中,马的形象有着丰富的象征意义:勇敢,无敌,智慧。人们通过奇思妙想,对马儿的形象进行“再创作”,从而出现了各种各样奇妙、魔幻、传奇的神物。

  独角兽

  现在,独角兽的形象依然活跃于各种影视作品,甚至聊天用到的表情包。

  独角兽为神话传说中的一种虚构生物。西方神话的独角兽则形如白马,额前有一个螺旋角,代表高贵、高傲和纯洁。

  古代神话传说中,独角兽头上的那只角具有神奇的治疗功能,磨成的粉和药水调配在一起可以防止许多疾病,将角挖空用来盛酒的话可以去除酒里的毒。

  独角兽生性喜爱洁净,对纯洁的人或物有特殊的好感,捕捉独角兽的唯一办法是让一位年轻的处女走到独角兽身边,此时独角兽会温顺地躺在她脚下,将头部枕在她的膝盖上入睡。

  飞马

  希腊神话中的珀伽索斯,俗称天马或飞马。它长有双翼,由美杜莎与海神波塞冬所生。

  希腊罗马诗人描写他出生后升天拜见众神之王宙斯,在宙斯的指示下,他从奥林帕斯山带来了闪电和雷声。

  相传这匹飞马在赫利孔山上踏过时踩出了希波克里尼灵感泉,泉水象征着好运、希望和美丽,能解除各种困顿、烦恼的负面情绪,让肌肤和容颜变得清灵动人。诗人饮之可获灵感。

  特洛伊木马

  特洛伊木马的故事可谓家喻户晓。在古希腊传说中,希腊联军围困特洛伊久攻不下,于是假装撤退,留下一具巨大的中空木马,特洛伊守军不知是计,把木马运进城中作为战利品。夜深人静之际,木马腹中躲藏的希腊士兵打开城门,特洛伊沦陷。

  半人马

  在希腊神话中,半人马都好色而凶残。而其中名为喀戎的半人马与众不同,他以和善及智慧著称,琴棋书画、弓箭刀枪、拳斗相扑、天地人间,他几乎无所不能、无所不晓。

  他也是多位希腊英雄的导师。他隐居在皮力温山洞中,传授盖世武艺。凡是他的学生,哪怕只学会了一种技艺,就可以称雄天下。

  布塞菲勒斯

  “布塞菲勒斯”是亚历山大大帝的坐骑,“布塞菲勒斯”的寓意是强大而坚定。

  相传所有骑上这匹马的勇士全被摔了下来,人们都以为是这匹马性子过于暴烈所致。直到亚历山大仔细观察后,才发现布塞菲勒斯只是害怕自己的影子,只要朝向太阳的方向奔跑,它就不会受惊了。随即亚历山大成功地骑着布塞菲勒斯跑了一圈。“后来,布塞菲勒斯成为亚历山大忠诚的坐骑,伴他征战四方。

  (马术在线)

独角兽神物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