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儿的作用:从小与马相伴成长会对你有什么影响

马儿的作用:从小与马相伴成长会对你有什么影响
2018年02月07日 17:35 新浪体育
孩子与马 孩子与马

  如果从童年开始,家里就有一匹马,一直与马为伴,除了学会骑马的技巧和能与马玩耍之外,它还会让你的生活有什么不一样呢?

  它除了能陪伴着你一起成长,其实还会在潜移默化中影响着你的性格和品行:

  1、它能教会你什么是责任感,在周末里可能其他的小伙伴还在赖着床,你就已经很乐意早早爬起床,迫不及待想看看马儿好不好,赶紧跑去跟它腻歪腻歪,给它喂食、洗澡,带它溜达,可能还没能照顾好自己的你,就已经能把马儿照顾得头头是道了,能懂得自觉地去照顾马儿是需要很强的责任心的。

  2、它会培养你的同情心和耐心,不知道你有没有听过这样一句话,“如果你不够谦虚,那你的马儿能让你成为谦逊的人。”这个不难理解吧,骑过马的人都知道,你要么就锻炼好自己的耐心,要么就永远也别想要在马儿那里等到更多。还有一本书是这样说的呢,“教你的孩子去爱马,那他就再也没有闲钱去吸毒了”。

  3、它会让你做事专注,而且更有野心。骑马也算是一项富有挑战性的活动了,在不断地尝试,不断地与马儿磨合的过程中,无论难易,你都学会了专注对待。在你不断克服困难,不断战胜困难之后,再面临更大的问题的时候也会坚定自己能够战胜它的。

  4、它能增加你的勇气和胆量,在骑马的过程中会遇到意外是不可避免的,这时候还可以锻炼你的应变能力。

  5、它教会你如何去爱,骑马是要学会与马交流、配合,要让马知道你要做什么,同时你也要知道马在想什么,通过肢体语言交流,慢慢地学习体会别人。从动物入手,学会去爱和感受爱。

  6、骑马能培养气质,骑马的时候需要昂首挺胸、挺直腰板,所以骑马的人通常不会有弯腰驼背的习惯。而且,骑马属于竖线条拉伸的运动,长期坚持的话,体型会很优美,整个人看起来会很有气质。

  虽然很多人在一生中,由于时间、场地、工作等原因限制,不会有太多时间去骑马,就更别说与马为伴了,即使跟马相处的时间很少,但是一旦它带给你性格品质上的影响,那就是一生的影响了。

  很喜欢前面提到的一句话,“教你的孩子去爱马,那他就再也没有闲钱去吸毒了。”

  (马术微学院)

爱马童年相伴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