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马配合不默契?你的马可能不喜欢现在的项目

人马配合不默契?你的马可能不喜欢现在的项目
2018年01月18日 10:18 新浪体育
马儿 马儿

  如果一个足球运动员说,他作为一个足球运动员,有的时候也想游个泳,那不是很正常嘛?

  你要记得马儿也是这样。

  同一对雌马和雄马可以生出花式骑术的好马来,也会生出很好的越障马来。

  有了电视机和慢动作摄影的帮助,人们可以研究马在跳跃障碍时如何运用各部分身体,用这种手段提早估计出马的能力和潜力,而且还可以保证买年轻的马不再是一场冒险。

  但是,我们只是关注了马的能力,并不是他们自己的兴趣。

  如果你的孩子的才智可以参加奥数,而他对绘画很热爱,你会怎么选择呢?

  面对马儿,人们也有同样为问题。有时候有些三日赛用的马对越野场地是那么的喜欢,以至于它们的骑手必须很因难地控制住它们。有些障碍马被送到花式骑手那里重新训练后成为异常出色的花式骑术用的马,因为它们非常热情而活跃。相反的例子也时有发生,有些很有希望的花式骑术用马重新训练后成为越障比赛用的好马。它们表现出及大的热情和异常的能力。

  每个想参加竞赛的骑手当然会选择他最适合、而且最喜欢的领域。如果他对越障有兴趣,就会主要练习越障,花式骑术迷们会主要练习骑行各种图形,而热爱三日赛的骑手则在田野中飞驰。

  骑手容易忘记的是,花式骑术用的马喜欢时常地练一两次越障,越障马喜欢时常练一练花式骑术,而三日赛用的马则喜欢不时轻松地遛达一阵。

  我相信有一些具备理论知识的认真的骑手会考虑马的需要,并不时地满足它们的需要。

  骑手的目标和马的能力必须和谐地统一起来。若骑手喜欢越障而马更适合于花式骑术比赛,那么这个骑手最好另换一匹马。马和骑手必须同时能从工作中获得乐趣才行。

  然而经常会发生这样的事情:马过于顺从了,以至于骑手很难发现这样的信号:“我已感到厌烦了,难道我们不能做做别的事吗?”骑手过于热衷于向前进展和获得成绩,以至于失去同马的联系并忽略了马的需要。他因此无法理解马的个性。

  所以,好的骑手必须留心观察和研究他的马,以发现它的背景和出身。他必须努力发现它的反射反应,以及它对辅助指令作出的反应,总体上来说,他的马最适合于这项运动的哪个方面,它在哪个方面最有可能获得成绩。

  马是很服从的动物,骑手有责任给它提供每一次机会。丰富知识和洞察力的唯一途径是对马的同情心。

  瑞典最优秀的越障马训练专家DagNattergvist曾说过:

  骑手必须对马术事业报有信徒对宗教那样的态度。他必须在各种情况下信赖马术事业。他必须时刻信任他的马并且努力正确地做好每一件事。

  随时观察和研究骑坐,马的不同种类,马的行为、出身,马的表现等等。随时问个为什么,“为什么会是这个样子或是那个样子?”反复地检察,反复地提问,然后分析。阅读所能接触到的所有关于马和骑手的书籍和文字,理解基础的理论,掌握马的生理反应和心理反应、各种可能性、马的弱点和长处以及它的能力极限,之后,你才能被称为一个好骑手。

  (马术微学院)

骑手马术花式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