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千年的骑乘历史衍化出多种骑乘方式 你钟爱哪种

数千年的骑乘历史衍化出多种骑乘方式 你钟爱哪种
2017年12月29日 10:58 新浪体育
骑马 骑马

  人们骑马已有数千年的历史,但早期还不知道使用马鞍。今天,人们用马放牧家畜、参加比赛或者进行休闲娱乐活动时,都配备专门量身定做的马鞍和缰绳,由此产生了不同的骑乘方式。

  无鞍骑乘方式

  无鞍骑乘对骑手的要求比较高,不仅要求骑手具备良好的平衡性,还要有良好的协调性。蒙古族就是这种典型的马背文明代表。蒙古族人很久以前就这样骑马,并且好像天生就具有这项本领。在蒙古高原,马的数量甚至比人口总数还要多,那里的孩子大约3岁便开始骑马。对大多数蒙古人来说,骑马就像走路一样自然。如果马的后背骨骼突出,一些骑手会在马背铺上带有绚丽花纹的毛毯。蒙古马通常体型较小,骑手站在地上可以不需要马镫一跃而上。对骑马的人来说,穿着舒适的服装至关重要,无鞍骑行更是如此。

  蒙古人通常穿着束腰的外衣,工作中使用蒙古鞍具,那达慕比赛中至今还延续着无鞍骑乘的方式

  美洲印第安人是天生的无鞍骑乘好手

  西部骑乘方式

  牛仔通常指生活在北美大牧场负责照顾牲畜的人们,他们拥有独特的西部骑马方式。无论马具,还是牛仔的装备,都是为了舒适和骑行的实用而设计的,尤其有时牛仔们需要长时间放牧家畜或者马。牛仔裤、衬衫、牛仔帽是西部牛仔的标准着装。皮套裤保护着骑手的双腿,防止双腿与马镫皮带过度摩擦。经过特殊加工的皮革装备是西部马具的特色,重量沉、座位深,可以将骑手稳稳固定在鞍座上,并且马镫很长。美国西部的牛仔们习惯一手握缰,通过缰绳在马脖子两侧施力来控制马匹。这样,他们的另一只手就解放出来了,可以拿着鞭子放牧牛、马或其他牲畜了。

  北美大牧场负责照顾牲畜的人们,他们有独特的西部骑马方式

  英伦骑乘方式

  这种骑乘方式被全世界马术比赛广泛应用,比如场地障碍赛、长距离赛马、盛装舞步赛等等。每种比赛在骑行姿势和马具上的差别都不大,但也有例外,例如赛马就要求骑师蹲伏在马鞍上,他们用的马镫很短。非正式的英伦骑马装应该是舒适而具有保护性的,但马术比赛中,骑手们要穿正式的马术服装,包括:白色的衬衫、领带(或者领结)、夹克衫、奶白色的马裤、皮靴和手套。然而不管是什么比赛,一顶结实的帽子和一双有跟皮靴是每项比赛都不可缺少的。

  英式骑乘方式被全世界马术比赛广泛应用 

  (马术在线)

骑马骑乘方式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