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寒冷的冬季来袭 你如何判断你的马是否温暖

当寒冷的冬季来袭 你如何判断你的马是否温暖
2017年12月28日 10:19 新浪体育
冬天的马 冬天的马

   人们经常说:“我的马冷的不行,因为天气冷了!”但马的行为究竟是如何真的受到天气的影响呢?当寒冷的冬天来袭,是否你的马在马场周围跑来跑去,踢脚跟呢?或者在一阵阴雨天气之后,它精神饱满,很难停下来?

  在寒冷,潮湿和多风的时候,保持体温可能是生死攸关的问题。祖先野马适应寒冷的冬天和有限的食物的气候。一些本土马比其他品种更适合寒冷和潮湿的环境,但是大多数健康的马可以在相当宽泛的室外温度范围内保持正常体温,约华氏100°F(约37.8摄氏度)。当恒温低了5-10°F时,它们的“热中性区域”的下限 - 马需要采取各种策略来防止体热损失。

  马是汗腺发达的动物,当外界环境温度过低时,外周冷感受器将兴奋传至下丘脑体温调节中枢,(1)通过植物性神经系统使皮肤血管收缩,通过皮肤血管的热量散失下降,当外境温度进一步下降时,则皮肤血管开放,以温暖体表组织。(2) 通过躯体运动神经控制动物的行为,如寻找备风温暖之处;通过控制骨骼肌的紧张性运动,引起肌肉战栗增加产热。(3)促进垂体分泌促甲状腺激素和促肾上腺皮质激素控制甲状腺和肾上腺激素的分泌,增加代谢强度,提高产热,这样通过神经和体液的调节使机温保持在一个稳定的范围。

  奔跑,蹶蹄子,和其他行为会燃烧卡路里,并不是一个马用于保持温暖的策略。相反,他们节约能量,聚在一起,寻求庇护所。较小的马匹更适合寒冷的天气,因为它们的表面积较小。毛皮和身体脂肪也为寒冷提供保暖。

  一些调查研究的结果显示,当天气寒冷潮湿时,马的活动实际上不太活跃。例如,与一年中的其他时间相比,在寒冷多雨的挪威冬季,冰岛马在跑步上花费的时间较少,进食,走路和睡觉时间相同。有趣的是,他们能够通过减缓代谢过程来节约能量 - 一种称为冬季低代谢的状况 - 可以适应粮食短缺和恶劣天气的条件。

  (文/尚容伊   马术微学院)

冬季马匹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