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奥运国家会重点扶持 但马匹仍需骑手自己准备

2017年12月15日11:58 新浪体育 微博
备战奥运

  2017年12月12日,在全民网络购物的节日,中国奥运马术备战大集训召开,将进行中国国家马术奥运备战梦之队的选拔,将在全球范围内选拔7名障碍骑手,5名三项赛骑手,4名盛装舞步骑手。

  备战奥运

  负责人成庆做了动员和讲话,务实中肯。

  首先,这是国家战略,集全球华人之力。

  其次,这是国家利益,当然也是个人荣誉。将举国之力,全力备战。

  但是,成庆主任一句话非常重要。备战奥运的马匹要自己解决,不能坐等国家。在上一篇文章中我已提到,奥运获奖级别的马匹全球不到200匹(尔登补充到,他觉得200匹都没有)。价格至少是千万级,甚至上亿。

  直接购买顶级成熟马,估计只有中东的豪们可以做到,欧洲的奥运骑手们大多是经过自己多年调教和培养。华天就是带着自己调教的年轻马参加奥运并取得第8名的成绩,那匹马现在也会身价不菲。

  其实早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骑手黄祖平就提出过全世界没有一个奥运骑手的马是国家出的,他也身体力行的自筹马匹参加了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

  艰巨的任务来了,这次我们没有外卡,资格赛就是个门槛,我们首先要在2019年3月到2020年3月期间在资格赛中出线,才有资格在2020年正式参赛,换句话讲,在2018年就要准备好备战马匹,在欧洲开始训练,才可能从2019年初开始资格赛。

  看似2020东京奥运会还有三年,可实际上留给我们的时间真不多。严格上讲,只有半年,这半年中选手必须筹到2匹备战马,参赛的所有费用,欧洲训练的马场,教练和团队。

  正如成主任在大会上所讲,骑手必须改变思路,改变自身形象,吸引马主和赞助商,当然国家,政府和马协也会调动各方资源,设立专项费用,重点扶持,包装和打造骑手,但绝不能一切坐等国家拿钱。

  赞助问题

  但赞助商这项,对于马术发展初期的中国市场还是非常艰巨的。

  2018年2月8日将在香港举行的香港大师赛,全球最顶级商业赛事,只邀请世界排名前50的骑手参赛,而中国骑手都是在世界排名500名之后,所以至今未能参加。这届经过多方努力,给了中国3个外卡名额,申晴受到邀请,结果由于马匹运输费用(中国马匹不能参赛,必须从欧洲统一检疫运输)18万人民币,加上其他训练费用等需要近30万总体费用,只得放弃。她其实和其他骑手相比还是花费最少的,在欧洲已经有2匹参赛马,她的教练也将参赛,所以教练马工等费用都会省下。

  最后,中国骑手又无缘这次世界最高水平的商业比赛,让无数国人扼腕。当然,和世界前50的骑手同场竞技,和动辄千万的马匹角逐,我们没有赢的机会,但我们必须走出国门,参与到国际舞台,我们来了就是胜利,否则这项运动永远与我们无缘。

  (文/老申   申申马术)

标签: 奥运马匹马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