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拥有一怀孕的马 你该如何正确的照顾它呢?

2017年12月01日10:17 新浪体育 微博
怀孕的马

  如果有一天你拥有了一匹马,而且你打算让具有优良血统的它繁殖后代。那么,它怀孕了,你该怎么办?其实照顾怀孕的母马不太难,你看看下面的知识就知道。

  一、在母马怀孕后,你要准备一个很大的围场,用于母马的放牧和运动。母马在接下来的时间都要安顿在这个大围场里。这个围场需要全天都供水充足,为马匹遮风挡雨,还要有足够的围墙。你要知道,接下来几个月对马驹的成长是很重要的。如果母马的喂养、营养物和水分不足,马驹可能会因脱水或其它自然因素而流产。

  相反地,一只肥大的母马更可能产出腿畸形的马驹,而且更可能产出困难。轻松的定期运动对怀孕的母马是有益的!

  二、母马不用一天24小时都要人照顾,但应该每天去检查,确保一切顺利。母马的喂养计划应该包含饲料或散装食物,以及富含蛋白质、能量、矿物和维他命的食物。

  对于一只母马,饮食应大约包含:每天7千克高品质粗粮(质量好的干草)。如果放牧时吃的是丰富的高品质草,那么这里可以减少分量。再加上一种含有糠的均衡浓缩饲料,以及一种质量好的矿物质补充料和高能量/蛋白质饲料。

  很多饲料补充料提供均衡的“母马混合物”。结合喂养率遵循指南——有些饲料比其它更浓缩,因此,“给它满满一桶”并非是正确的方式。

  三、让母马运动起来是对健康的保证,如果它是一只骑乘马,你可以在它还是马驹的时候轻轻骑着走,但这完全取决于你。另外,你可以让它做弓步,经常刷洗它,让马的血液循环。如果母马习惯了感情寄托和注意力,在马驹出生的时候,它就不会那么具有攻击性或焦躁。触摸它的乳头和腹部以下是很好的办法——不习惯这类接触的母马可能会在马驹试图喝奶的时候踢它!

  四、根据预产期预算,在母马生马驹的一个月前,把它转移到一个更小的院子里,一个它可以四处跑动的地方,但应该有更多庇护,并且四周有围栏保护它不受野狗等的侵扰。在这个时候,缓慢增加对它的喂养,但不要加入任何新食物,因为可能会扰乱它的系统并引发腹绞痛等,做好这些,你就能保证一匹怀孕母马的基本健康!

  (文/桃源马叔   马术微学院) 

标签: 怀孕马匹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