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马人的年度盛宴!日内瓦上演国际顶级马术大赛

2017年11月28日13:43 新浪体育 微博
日内瓦国际马术节

  12月7日至10日,第57届日内瓦国际马术节将隆重举行。这项创办于1926年的赛事至今已拥有91年的历史,曾9次被评为“年度最佳比赛”,吸引着世界各地的观众到场观看,领略马术世界的独特魅力。比赛场地设在占地面积5400平米的日内瓦Palexpo会展中心,被称为全球最大的室内马术赛场。

  马术在欧洲发展已有超过百年历史,观众对于马术项目情有独钟。日内瓦国际马术节赛事精彩纷呈,除障碍赛外,还有盛装舞步赛、四轮马车赛以及室内越野赛几个大项。障碍赛均为最高级别五星级,除重磅赛事劳力士大奖赛外,最具吸引力的赛事当属劳力士IJRC十强决赛。

  劳力士场地障碍赛大满贯

  劳力士场地障碍赛大满贯,于2013年由三个享誉全球的马术大赛所协办,当中包括亚琛世界马术节(CHIO Aachen)、CSIO云杉草地大师赛(Spruce Meadows Masters)及日内瓦国际马术节(CHI Geneva)。2018年,劳力士场地障碍赛大满贯将加入荷兰马术大师赛(The Dutch Masters)。此大满贯被视为终极的障碍赛挑战,唯有能够连续于这四项大赛中取胜的骑手方可获得这项殊荣。

  劳力士IJRC十强决赛

  国际障碍赛骑师会于2001年举办十强决赛,借此表扬顶尖的场地障碍赛骑手。劳力士IJRC十强决赛堪为马术界的盛事,在举办之初便由劳力士担任赞助商,让全球最杰出的10位骑师进行激烈而精彩的竞赛,施展精湛的马术技艺,演绎马术运动为人所尊崇的卓越所在。

  日内瓦国际马术节是劳力士场地障碍赛大满贯三站中不可或缺的一站,为期四天的马术节期间,来自场地障碍赛的10位超级巨星将参加。届时观众可一起领略顶级骑手与骏马的风采。

  部分参赛者名单以及生涯里程碑:

  美国骑手肯特-法灵顿(Kent Farrington):劳力士代言人,2015年环球马术冠军赛汉堡站冠军,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骑手;

  法国骑手凯文-斯托特(Kevin Staut):劳力士代言人,2016年里约奥运会场地障碍赛团体冠军, 2014年环球马术冠军赛巴黎站冠军;

  意大利骑手洛伦佐-德-卢卡(Lorenzo De Luca):2017年环球马术冠军赛范肯斯沃德站冠军 ;

  荷兰骑手迈克-范-德-弗伦丁(Maikel Van Der Vleuten):2012年伦敦奥运会骑手, 2014年环球马术冠军赛马德里站冠军;

  荷兰骑手哈里-斯莫德斯(Harrie Smolders):2016年里约奥运会骑手,2016年国际马联场地障碍世界杯亚军;

  瑞典骑手佩德-弗里德里克森(Peder Fredericson):2004年雅典奥运会团队亚军,2016年里约奥运会场地障碍赛个人亚军;

  加拿大骑手埃里克-拉马泽(Eric Lamaze):劳力士代言人,2008年北京奥运会个人冠军,团体亚军,2016年劳力士IJRC十强决赛冠军, 2016年里约奥运会季军;

  英国骑手斯科特-布拉什(Scott Brash):劳力士代言人,2012年伦敦奥运会团体赛金牌得主, 2015年成为唯一完成劳力士场地障碍赛大满贯的骑手;

  比利时骑手格雷戈里-瓦泰来(Gregory Wathelet):2017年亚琛国际马术节劳力士大奖赛冠军;

  瑞士骑手斯蒂夫-戈达尔(Steve Guerdat):劳力士代言人,2012年伦敦奥运会个人冠军,2010年劳力士IJRC十强决赛冠军。

  除了重头戏场地障碍赛,四轮马车和盛装舞步也颇受关注。今年,参加日内瓦举办的国际马联四轮马车世界杯的参赛者,包括来自欧洲和美洲的车手和骑手,其中有来自澳大利亚,曾4次获得四轮马车世界冠军、7次获国际马联四轮马车世界杯冠军的”博伊德-埃克塞尔(Boyd Exell)、当地的四轮马车明星车手杰罗姆-瓦塔(Jerome Voutaz) 和24岁荷兰的车手布拉姆-查顿 (Bram Chardon)。

  盛装舞步是骑术与艺术的结合。伊莎贝尔-维特(Isabell Werth),这位被称为“盛装舞步女王”的德国老将已经确认参赛。作为德国马术届的传奇人物,目前世界排名第一,在她生涯中共包揽21枚欧洲锦标赛和世界马术大会的奖牌。

  12月7日—10日,众多世界马术高手齐聚日内瓦。究竟是马术新秀异军突起,还是王者归来续写辉煌,让我们拭目以待!

  (马术那些事儿)

标签: 日内瓦马术节场地障碍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