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尔盖耶夫区唯一邮递员:俄罗斯美女骑骏马送快递

2017年11月15日11:25 新浪体育 微博
邮递员卢布特索娃·玛利亚

  俄罗斯谢尔盖耶夫区马里诺村,一个距离莫斯科125公里的小村落,23岁的卢布特索娃·玛利亚是小镇上唯一的邮递员。

  玛利亚拿起一个来自中国郑州的单子,这个快递上标注着商品为“假睫毛”,即将送给一个叫切诺娃的大婶。

  玛利亚和她的坐骑“苍穹”从邮局出发去送快递包裹,23岁的卢布特索娃·玛利亚是小镇上唯一的邮递员。

  雨季泥泞不堪,冬季大雪没膝,互联网时代跨越国度的电子交易,偏偏在这位骑着骏马、踩着雪橇的俄罗斯姑娘身上,完成最后的一环。来自河南郑州卖家不会想到,这一副假睫毛,会经一位美丽的乡村女快递员,骑着黑色的骏马,送到一位在互联网另一端轻点鼠标下单的俄罗斯大妈手里。

  玛利亚和她的坐骑“苍穹”从邮局出发去送快递包裹,“苍穹”低头在一座教堂面前吃草。小镇人少,每天总共也就十多个快递,而周围有十多个村子四散分布,每周送3回,快则1小时,慢则4小时。

  小村路窄,一遇雨天更是坎坷泥泞,剽悍的越野车欲想冲进去,结果底盘刮得司机犯心绞痛——更何况玛利亚买不起汽车。好在她有两匹快马。来小村两年了,玛利亚和周围的村民早就熟悉,玛利亚很容易找到了切诺娃的大婶的家。

  玛利亚亲手把这个“假睫毛”的包裹送到了切诺娃大婶手里。

  玛利亚把包裹送到后,作为奖励和犒赏,村民给她的坐骑“苍穹”喂一个苹果。

  玛利亚把包裹装进背包,今天她又十几个包裹需要送到附近的村庄。

  在村民的指导下,她和未婚夫白手起家,于当地建了一个微型农场,添置了割草机、马槽、羊圈,养了2匹马、3只羊、1头牛和1条牧羊犬。

  虽然收入不高,生活清苦,可玛利亚也爱网购。她从柜子里拿出一个擦拭得发亮的摩托车头盔——这是她在“速卖通”花了2000卢布买的,“在莫斯科,这样的头盔要6000卢布。”玛利亚说。去年一年,有2200万俄罗斯人通过阿里巴巴旗下的跨境出口电商平台速卖通购买商品,这个平台也在不知不觉中改变着俄罗斯人。

  玛利亚和未婚一起住在村里的小木屋,最昂贵的电器是一台半新的冰箱,一个螺旋桨扇叶的电风扇。玛利亚的收入不高,每月13000卢布的工资,折合成人民币不过1500元,玛利亚却笑着说,够用了。她说,去年天猫双11,她就送了18个包裹。“今年我要打破这个纪录。”她说。

  (来源:财经社)

 

 

 

 

 

标签: 邮递员俄罗斯骑马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