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专业雨后春笋般出现 你会鼓励孩子报考么?

2017年08月08日10:57 新浪体育
马术专业陆续进入各大高校

  八月,是高考生陆续拿到录取通知书的季节,也是开启五彩斑斓的希望、和未来绚丽多彩的梦想的日子。

  全国开设马术、赛马等学历教育或课程的院校已经有超过10所那么多了,而且马术专业的教育层次也非常广,包括了研究生、本科、专科等不少呢。

  所以,如果你的孩子,或者你亲戚家的孩子高考,你会鼓励他们选择马术专业吗?

  没关系,你先考虑着,小编先带你了解一下我国马术专业的发展情况。

山东首批大学生获得马术专业课程结业证书
山东首批大学生获得马术专业课程结业证书

  小编查了一下,自2008年,武汉商学院开设社会体育赛马产业专门方向专业,在全国率先培养赛马大学生之后,一些相同或相近的专业,陆续在内蒙古农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青岛农业大学等高校出现。

一名学生正进行马匹护理考试
一名学生正进行马匹护理考试

  而且天津体育学院与武汉商学院也在2011年合作开办了体育专业硕士学位马术运动竞赛与管理方向专业。看来读了马术本科,想继续深造继续提高自己的学历水平也是刚刚的!

  除了硕士以外,马术专业也有和国外联合办学的学习模式。

  中国农业大学的马术专业是和英国皇家农学院联合办学开展的,学生在达到中国农业大学的入学水平后,在中国大学学习1年,在英国皇家农学院学习3年,完成学业后获得英国皇家农学院(RAC)颁发的学士学位证书。

  正如武汉商学院体育与马术学院院长夏云建教授说,马业教育的兴起,是高校顺应马业经济发展的一种表现。

  哇塞,看到这里有没有很自豪呢?我们喜欢的爱好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马术这门专业在我们国家的发展越来越好了呢!

  但是,毕竟马术相对于大学其他学科来说还是非常非常小众的方向,还在起步的探索过程。所以,对于孩子的未来发展,选择还是要慎重的。

  那么,爱马的你,会鼓励自己的孩子选择马术专业深造吗?你是怎么考虑的呢?

  不管你是否选择马术专业作为大学的学习方向,但马术在中国已经逐渐开始进入到普通人的生活,成为越来越多人可选择的兴趣爱好之一。相信,未来中国马术一定会因为我们的热爱而越来越好~

  (马术微学院)

标签: 马术赛马专业大学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