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万购新西兰纯血马走进奥运 打破唯马论神话

2017年07月21日12:31 新浪体育
奥运马

  一匹奥运马要多少钱,这是大家都关心的,去年奥运时,还有媒体说中国进不了奥运是因为买不起好马。

  我们先来看下这匹马,别告诉我爱马的你不知道它:

  对,就是它,创下1200万美元的成交记录。

  然而,Martin Lips,却用2万5千欧元(那时还没有欧元)买了一匹新西兰纯血的后代,参加了1992年巴塞罗那的奥运会。

  Martin曾任荷兰国家队教练,现正带领江苏队备战全运,这次是作为江苏省马协的代表,受主办方肖总之邀特来为比赛加油。

  当然我们的话题离不开马,离不开比赛,更离不开奥运。作为三项赛总教练,他对他的队伍信心满满,尤其对夏海称赞有佳,恰恰夏海曾在我们北京的俱乐部工作过,非常熟悉。

  时间回到1989年,Martin正在为奥运选马。面临大赛,即使在产运动马的欧洲,要选一匹合适的马也是难上加难,即使有,价格也让你却步。

  90年代,三项赛的规则和现今有很大不同,无论是速度还是越野障碍的长度都和现在的比赛有很大区别,更追求速度。

  但大多数人还是使用温血马为主,这时一个新西兰人随口说了句,为什么不用新西兰的纯血马呢?为什么不呢?至今都非常开放,勇于尝试新事物的Martin在30年前就更不用说了,于是把他的老爸派到了新西兰。

  Martin并非出生于马术世家,但父亲也是爱好者,为他提供了很大的支持。

  就这样,Martin的父亲在新西兰住了3个月,为他选择马匹,真还让他们选到了,转年这匹马就在欧洲取得了成绩,并且于1992年参加了巴塞罗那的奥运会,并取得了15名的个人成绩。

  令他兴奋的是,如今他的儿子Tim Lips也成为了奥运骑手,并于2008年参加了奥运会,成绩也是第15名。

  将一匹纯血系的马,从新西兰以2万5千欧购得,并通过自己的精心调教,出现在奥运的赛场上,不能不说是个奇迹,也打破了很多人唯马论的神话。

  Martin非常看好中国的马术,更看好中国的青少年骑手,在为中国青少年骑手致辞时他还特意强调,希望有更多的骑手加入到三项赛的行列,那可是真正勇敢者的游戏。

  即使现在中国的国力买到好马的能力具备,但欧洲是不会卖给我们好马的,好马欧洲人首先自己留下,接下来是中东和美国市场,日本也排在前面,中国本土骑手要进军奥运,一路还是困难重重,可能需要我们几代人的努力,也期待我们自己的Olympic Writzmarc。

  (申申马术)

标签: 新西兰奥运纯血马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