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来袭烈日炎炎 怎样有条不紊的让马儿过夏?

2017年07月20日13:49 新浪体育
怎样 让马儿安稳过夏

  高温及高湿是夏季的主要气候特征。马匹在这样的气候下工作及运动,会明显地产生大量的代谢热能,如果这些体内的热能没有得到适当地排除,就会引起热中暑或热休克,造成体内的伤害。

  那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

  怎么有条不紊的让马宝贝们度过炎炎夏季。

  1。防暑

  1. 天气一旦变热,一定要将马儿安置在阴凉的地方,不要直接在阳光下暴晒。
  2. 及时给马修剪毛,多多给马儿洗澡。
  3. 选草地最好在河边或者有水的地方。
  4. 每天给马儿喂一些绿豆汤可有效防止中暑。
  5. 备上一桶冷水,放适量醋,给马儿内服外用都可以。

  2。有症状

  中暑的马儿表现为精神倦怠、乏力、长卧不起、不吃草只喝水、身体发热出汗严重、口渴多饮、烦躁、舌红口干、或者有时会有恶寒等。

  3。治疗

  原则:尽快降低体温以促进体热放散,缓解马的心肺机能障碍。

  1。 迅速将马移至阴凉通风处,对头部进行降温处理——可用冷水不断浇淋头部,有条件也可对头盖部敷以冰袋,用酒精檫拭体表;情况严重的用凉水灌肠,并大量饮用淡盐水。当天不要喂精料,以青草为主。

  2。 如果出现反应迟钝等循环障碍,现场急救可根据马匹体质不同紧急放血1000—2000ml,然后静脉注射5%的葡萄糖生理盐水。

  3。 如果病情发现不及时,耽误时间过长,就需要在紧急放血前注射强心利尿药剂,如安钠咖。

  4。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医生表示,马儿中暑若情况严重需用药物,还是用中医疗法更好。

  (骐骥时代)

标签: 中暑马匹热能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