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日炎炎”三伏天 如何让马儿也能清爽过夏

2017年07月12日12:37 新浪体育
经常给马匹洗澡也能有效的防止晒伤

  这两天,北方地区热浪来袭,开启高温模式,感觉走在外面,分分钟能被晒化了。面对高温,我们会选择躲在空调屋里避暑,不过马儿就没那么幸运了,它们和人一样,也会在夏季感到酷暑难耐。

  高温度与高湿度的气候特征,会使得马匹产生大量的代谢热能,而这些热能必须适当排除到体外,否则就会引起热中暑或热休克,造成伤害。几条马儿夏季要注意的事项,爱马的你还不快快学习起来。

  把握工作时间和强度

  如果你和马儿最近有比赛行程,请尽早安排时间出发,清晨相对凉爽,避免在路上浪费过多时间,让马儿处于高温难耐的痛苦情况。当然,还要确保所有的窗户都是打开的,以保证新鲜的空气在马箱流通。

  如果马匹需要赶赴中国南方比赛,路途比较长久,请给与马匹一定时间适应温度的变化。马匹运动产生的汗水在潮湿天气下不易蒸发,即马匹的汗水蒸发散热功能大大降低,便很容易出现中暑的情况。

  蚊虫控制是关键

  夏季蚊虫数量激增,因此最应注意蚊虫。马匹在被蚊蝇叮咬后,可能产生皮肤过敏的状况,导致马匹极度搔痒,皮肤脱毛等现象,因此要格外注意。

  可以在马厩墙壁上喷洒一些杀虫剂,以防止苍蝇在那里逗留。在潮湿的地方,比如湖泊和溪流,蚊虫数量会激增,因此尽量远离这些地方。定期从围场上清理粪便,使粪堆与马厩保持一段距离,保证马场环境的清洁,可以帮助减少蚊蝇。另外,可以帮马匹涂抹防蚊液,针对蚊虫过敏的马匹,穿上防蚊衣也是个好方法。最好不要把马匹的鬃毛及尾巴修剪得太短,这是马儿驱赶蚊蝇的秘密武器。

  防晒措施必不可少

  马匹和人类一样,也是会晒伤的。马匹的脸部和脚部最容易被晒伤,因为这些区域的皮肤色素和毛发的覆盖度较低,若你发现你的马匹长时间停留在太阳下,并且开始出现发红、起红疹、甚至于开始脱毛,那你就必须考虑到你的马匹可能晒伤了。

  在夏季,提供马匹适当的遮阳场所是必须的。你也可以使用一些防晒乳,涂抹在马匹容易晒伤的区域,以降低马匹晒伤的可能性。

  (马术在线)

标签: 夏天马匹马厩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