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控制马匹得心应手 马术上肢力量训练是关键

2017年05月23日15:33 新浪体育 微博
“无马训练”:上肢力量训练

  骑马与上肢力量的关系

  在我们骑行的过程当中,上肢的主要作用就是保持与缰的联系,以及给与马儿相应的辅助。轻握住手指,指尖触到手掌,可控制缰绳的松紧。在马匹完全明白你的指令之前,骑手可重复做收放手指的动作。一句温柔的“哦”,“停”都可以帮助马匹理解指令。每位骑手给马辅助的方式都略有不同,必须让马调整并适应这些轻微的变化。

  别看在骑马的过程中我们似乎不需要用到很大的上肢力量,但是有效的锻炼过后的上肢会让我们控制马匹更加得心应手;况且,万一遇到一些突发的意外情况,例如马儿受惊失控,这时候一双有力手臂会帮助你避免不必要的受伤和危险。

  上肢力量的训练方法

  1、哑铃交替弯举

  锻炼部位:肱二头肌

  要点:上臂前侧肌肉发力将哑铃上举、下放,不可直接放松任由哑铃下落。上臂稍离身侧,绷紧肩关节、上臂不要将哑铃下放至最低点。

  健身功效:手臂弯举可以强效刺激手臂前侧位置,有效减去臂部前侧多余脂肪;经常练习此动作除了让手臂线条更加明显,还可增加手臂力量和控制力。

  2、哑铃颈后臂屈伸

  锻炼部位:肱三头肌

  要点:两手合握一个哑铃,将其高举过顶后,屈肘,让前臂向后下垂。两上臂贴近两耳,保持竖直,不摇动;收缩三头肌,逐渐伸展肘关节,把前臂向上挺伸,直到臂部完全伸直,三头肌彻底收紧;静止一秒钟,再屈肘,让前臂徐徐下垂到开始位置,使三头肌尽量伸展。

  健身功效:颈后臂屈伸是锻炼肱三头肌最为经典的动作,让手臂更加富有力量和美感;同时还能锻炼的肩部,背部,舒缓背部疲劳,经常练习可以纠正驼背,使身姿更加挺拔。

  3、单臂屈伸

  锻炼部位:肱三头肌

  要点:弓箭步站姿的时候,保持身体躯干部和支持腿在一条直线上,臂屈伸练习时要夹肘,明确目标肌肉,不要将手臂甩来甩去。呼气,将哑铃提起,在胸前停顿2秒钟;吸气,控制哑铃匀速放下

  健身功效:能有效地锻炼手臂后侧肌肉,与颈后臂屈伸一样,同样是一个很好的锻炼肱三头肌的动作

  4、手臂拉伸

  要点:左(右)臂肘关节最大幅度折叠挺胸,全程保持均匀呼吸,上臂后侧有明显牵拉感。

  以上每个动作建议10~15个一组(拉伸动作20~30秒),一次训练做2~3组。具体数量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能力来进行适当的调节。

  注意如果在训练中感到身体不适,请立即停止练习,请教更专业的人士。

  (马术在线)

标签: 马术上肢力量训练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