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增强马的空中换腿能力?看看这十点建议

2017年05月08日16:25 新浪体育
训练

  马能自发的空中换腿,你是不是觉得挺满意?

  但实际情况呢?

  伯尼特劳里格,前美国马术队队员,EquestrianCoach.com网站的创始人。他的理解是,马匹在自发状态下,很容易错失换腿时机或者换腿质量不高。

  “你不要期望马匹自己换腿。作为障碍骑手,你要促进马换腿,要掌控换腿的时机。马匹必须服从辅助而不是它自己的预测进行换腿。”他解释说。

  “如果马匹预测换腿,那么它会因为紧张而错过换腿时机。”

  针对那些会因预判换腿而产生焦虑或狂热的马,特劳里格给出了他的10点提高建议。

  请注意,这里说的是空中换腿的提高方法,不是教导马匹如何换腿的方法。

  第一步:做好准备

  练习重点在于训练马对腿部辅助的响应。那些对腿部辅助不敏感的马,我喜欢使用锤头马刺。如果是一匹敏感的马,或许根本不需要使用马刺。上马前,请根据马的需要来选择。

  平地训练时,马刺顶端要低于马刺其他部分这样在更多使用腿部辅助时,不会意外刺到马匹。调整蹬带长度,比跳障碍的长度稍长,这样让腿部可以更多接触到马的身体。

  第二步:发动前躯

  马必须能对腿部最轻的压力作出反应,并横向移动。首先训练的是,从“换腿辅助位置”(如:肚带稍后部位)让马发动前躯,交换腿控制腰部。

  在马左腿领先的慢步状态下,准备让马做暂停。左腿稍微向后滑动,提示马匹转动它的前驱。继续向前走,重复右侧动作。

  第三步要求腰内动作

  我们继续训练马对腿部的响应能力。在慢步时,稍稍要求马做腰内动作。如果我将右腿稍往后放在“换腿辅助位置”,马的腰臀部将会向左侧移动。如果我用左腿,那马就会向右侧移动。

  你无需进行腰内动作时间过长或角度多大,只是关注马对你腿部的反应。

  第四步:练习迅速起跑

  我们期望马的起跑反应迅速及时,当然这会有很多起跑的辅助方法。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将外侧腿稍稍放在肚带后侧并挤压。

  这也是后面换腿时需要用到的准确提示。所以,确认你的马能理解这个腿部辅助。两个方向的起跑都要练习。如果马匹对腿部辅助变得迟钝,那么用马刺加一点力纠正它。

  第五步:交替领先

  利用右侧缰要求马匹右腿领先跑步,10到15步后,慢步。然后换成左侧同样跑10到15步。

  用右缰保持一个反跑步,保持你的右腿在肚带稍后侧,左腿在肚带位置。马屁应该要稍稍向左侧弯曲,你可以看见马眼的边缘。利用相反的辅助,再做左缰的反跑步。

  这些都是跑步的关键核心,也是你要求马匹空中换腿同时保持跑步的重要部分。在两个方向上重复练习。

  
第六步:弯曲变换

  对于喜欢预测换腿的马匹来说,在反跑步时让马匹轻微弯曲,是个重要的练习。这能让马匹真正服从腿部辅助,你不希望马匹通过改变弯曲而就预测换腿吧。

  在反跑步的时候,交替收缩马颈部慢慢从内侧到外侧,并在每侧持续保持几步的距离,依靠腿部辅助保持反跑步(同第五步)。

  然后慢步休息并拍拍马。

  第七步:命令换腿

  现在,腿部辅助已经建立,你已经做好了要求马做空中换腿的准备。我个人喜欢在换腿前稍加一点推进力(除非你的推进力已经足够大)。

  在换腿前,至少要有三步的平衡跑步。通过打开外方缰,保持马匹颈部和肩部正直,不要让马肩部下沉。此时,通过迅速转换腿部辅助提示马匹换腿。依据马的敏感度,多用或者少用腿。

  第八步:反跑缓和

  如果换腿很成功,那下次在转换线路上就永缰保持反跑步,这样马匹不能每次预测换腿。避免在同一个位置、或每一次都要求马匹换腿。

  第九步:结合障碍

  在场地中央,放置一个几英寸高度的小地障。慢跑通过障碍并鼓励马匹右腿先着地。

  落地,稳定马匹,立即明确腿部辅助,并保持反跑转一个大弯。你可能希望强调对马匹右侧的轻微弯曲,通过腿部辅助来进行这个练习,马完全可以理解是进行反跑步。

  重复这个练习10到15次,然后让马放松。

  
第十步:综合练习

  次日重复地障训练,这次要求换腿。两侧交替变换并保持反跑转大弯。

  当马匹可以很好的执行这个练习后,再在场地其他区域练习试试。在场地中放置四个地杆或其他小型障碍,要求在辅助下做出完美的反跑步和换腿。

  这些平地训练是马匹训练的重要基础。如果你在做换腿时遇到问题,回去重新建立正确和平静反馈的辅助。

  作者介绍BERNIE TRAURIG伯尼。特劳里格作为一名著名骑士,伯尼不仅因为骑术上的天赋而出名,还因为他在马术教学和教练领域所作出的贡献。作为竞赛选手,伯尼曾多次代表过美国马术队在国内外比赛,在场地障碍,盛装舞步,和三项赛上都位列前茅。2009年他被选入国家场地障碍名人堂。2010年获得加利福尼亚专业骑手协会颁发的终身成就奖。2012年他被授予USHJA总统杰出服务奖。他被公认为马术运动的传奇人物。作为一名教练和训练师,他是当今美国最受欢迎的训练师之一。

  (马术天地)

标签: 马匹腿部能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