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花容悦帽的盛宴:马术和赛马场上的法式生活

2017年04月20日10:24 新浪体育 微博
浪漫骑马

  法国无疑是欧洲输出生活方式最多最重要的国度。无论是传统贵族还是先锋时尚,法式生活艺术总是以其优雅极致的细节和审美追求制造人们对更美好生活的无限憧憬。

  马术和赛马场上的法式生活

  法式生活艺术有很多表现形式,载体和场合。马术和赛马赛事则可以涵盖这些内容,是体现生活情趣的一种形式。马是个人品位的一种体现,马术和赛马场则是法式生活得到淋漓尽致展现的最佳场合。

▲Hippodrome de Deauville, Raoul Dufy
▲Hippodrome de Deauville, Raoul Dufy

  特别是在法国的赛马场上,百年来,定格了无数经典造型。头戴别致礼帽,身着优雅礼服的女士们为充满雄性激素的赛马场带来一阵淡淡的香水味。

  在法国,参加马术和赛马赛事都会对观赛者的服饰有一定的要求。对于女士来说,注意这些服饰要求尤显重要。

  在马术和赛马场上,遵循dress code并不意味着毫无亮点。优雅的帽子,是赛马场上比赛马更令人难忘的旖旎风光。每个女人都会为自己精心准备一顶独特的礼帽而迎接这一天的到来。

  优雅已根植于法国文化之中。帽子作为点睛之笔是法国人极其考究的顶尚美学。一年一度的戴安娜大奖赛是一场全民美帽嘉年华,特别设立的“戴安娜优雅小姐评选”活动,让你即使身处高端社交场合,也完全可以凸显个性。

 完成马术时尚的蜕变

▲La Promenade ou La Femme à l‘ombrelle, Claude Monet
▲La Promenade ou La Femme à l‘ombrelle, Claude Monet
▲经典复古风格的裙装套装
经典复古风格的裙装套装
▲连体裤或西装可以为女性柔美增添几分中性帅气
连体裤或西装可以为女性柔美增添几分中性帅气
▲纯色连衣裙塑造出女性的优雅温婉
纯色连衣裙塑造出女性的优雅温婉
▲墨镜手袋组合为整体造型加分
墨镜手袋组合为整体造型加分

  由于东西方女性在发质、肤质和身形比例的不同,中国女爱马士们在礼帽的选择与佩戴上应该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选择光泽感面料

  中国女生皮肤的质感更为细腻,选择的礼帽材质和装饰应更加精致有光泽感,如采用真丝纳西梅麻,丝绒等丝质材料装饰。

  注意造型整体性

  帽子上装饰的色彩应与服装及配饰相呼应,协调整体造型。

  佩戴适合自己的礼帽

  中国女生身材娇小而五官不够立体,因此不适合佩戴大礼帽,建议礼帽斜着带,装饰物上扬以在视觉上会有增高效果。

  淑女配绅士,男爱马士们也要注重仪表。可以选择爵士帽或巴拿马草帽,或者不戴帽子。但必须保证妆容整洁并穿西装和系领带或领结。在领带的选择上,男士容易掉入上班族look或颜色选择的困境,建议佩戴领结,可以最大程度避免选错领带,提高造型分数。

  “仪式,一种早已被人忘却了的事,它使某一天与其他日子不同,使某一时刻与其他时刻不同”

  ——《小王子》

  (乐马LeCheval)

标签: 马术礼帽赛马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