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西部的灵魂:夸特马和西部牛仔的随性生活

2017年03月23日14:36 新浪体育 微博
美国夸特马

  夸特马(Quarter)全称为美国夸特马,是完全美国的马种,是世界上最普及的马,在美国夸特马协会登记注册的已达300万匹。夸特马善于短距离冲刺,在四分之一英里或更短的距离赛马中,成绩几乎无可匹敌故而得名“四分之一英里马”。

  夸特马的头短而宽、口吻短、耳小、鼻孔大、眼睛间距宽,颌骨宽而界限分明,颈丰满、中等长度,颈脊薄,耆甲中等高度且界限分明,与深而倾斜的肩部结合良好,背短而丰满,下腹线到肷部升起整齐,胸廓深而肋骨隆起良好,前肢有力,肢势略宽,后肢里外两侧肌肉丰满,后膝非常深,后躯重而富于肌肉,管骨短,系部中等长度,飞节距离宽、深而直,蹄圆形,有深而开放的蹄踵。

  在美国西部,仍有相当庞大的人群与夸特马共同工作,一人一马一狗和一群牛羊,脚下草地开阔远处山绿天晴,成为描写电影中西部生活不可缺少的桥段和场景。

  在运动场上,夸特马因其紧凑的身材,肌肉饱满,爆发力高加速度快又善于急转,性格稳健忠诚而勇敢,是绕桶赛(barrel racing),斗绕圈(reining)、截牛(cutting)等西部比赛项目的不二选择。拥有一匹优秀而忠实的夸特马是所有西部骑手的梦想。下图为绕桶比赛中的急转动作

  高速急停是西部骑术独特的项目。马匹在高速运动中急停,身体重心后移,后腿深踏,夸特马粗壮的骨骼和结实的肌肉,为这一动作提供完美的“硬件支持”。急停后的马匹松弛、稳定地等待骑手的指令,这样的人马合一让很多英式马术骑手叹为观止。

  曾有人说,西部牛仔才是真正的马语者,是不是这样,视角不同难以定论。但夸特马浓郁的美国西部地域色彩,与牛仔合作的长久历史和其优秀的性能,确实的让其成为美国西部的重要象征,如今夸特马早已不局限于农业和军事等工作用途,而是在西部马术休闲骑乘中,以其独特的魅力征服了一批又一批的骑手的心,夸特马所代表的,不光是速度和力量,而是一种随性而豪迈的生活心态。

  (马术微学院)

标签: 美国马术马种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