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速度赛马公开赛:七冠王“玉龙雄勇”再创佳绩

2017年03月13日17:39 新浪体育 微博
2017年武汉速度赛马公开赛

  著名种公马“利得精选”子嗣“玉龙雄勇”,是少有的在国外和国内都拿过冠军的现役精英赛驹。在3月12日,2017年武汉速度赛马公开赛“美在马城”主题赛马日上,在第3场1000米 (95-75分 二/三班)的比赛中,玉龙雄勇”再一次证明了它的价值和能力,力压群雄,获得冠军。2017年伊始,“玉龙雄勇”这匹种公马,配种费:3万元(二年内/二次配种权),“玉龙雄勇”用一个冠军头衔给自己“打广告”。

  本场比赛之所以引人关注,除了多匹冠军赛驹云集,如“会莹先锋”、“乐道君威”、“赛彪”、“天意”、“开元盛世”等,一个最大的看点就是“玉龙雄勇”由年轻骑师黄剑辉策骑出战。比赛中,这位年轻的冠军骑师受到的最大挑战来自同门师哥阿力泰策骑的“玉龙神耀”,最终,黄剑辉和“玉龙雄勇”配合默契,轻松夺冠,阿力泰策骑“玉龙神耀”获得亚军。

驰骋国内外赛场的“玉龙雄勇”
驰骋国内外赛场的“玉龙雄勇”

  “玉龙雄勇”Chiaramonte

  出生日期:2009年11月6日

  出生国家:澳大利亚

  性别:雄马

  毛色:骝色

  父系:Redoute’s Choice(AUS)

  母系:Chiara

  外祖父:Dansili

  战绩:14战5冠3亚3季

  赢得奖金:24万澳元

  “玉龙雄勇”:在穆罕默德酋长麾下14战吸金逾百万

  最初作为达利穆罕穆德酋长麾下的爱驹,“玉龙雄勇”(Chiaramonte)在澳大利亚的职业生涯表现非常稳健,由著名冠军练马师施诺敦(Peter Snowden)调教,共计出赛14场,囊括5个冠军、3个亚军以及3个季军。其中出赛7次级别赛以及表列赛,获得1冠1亚1季的好成绩。

在澳大利亚比赛时期的“玉龙雄勇”
在澳大利亚比赛时期的“玉龙雄勇”

  “玉龙雄勇”是一匹擅长短途冲刺赛的佳驷,职业生涯的出赛距离全部在1000-1200米之间,赢取奖金近25万澳币(逾130万人民币)。

  “玉龙雄勇”:2016年国内赛场出战5次,取得三次冠军,两次亚军的优异战绩

  “橘生淮南则为橘,生于淮北则为枳”,因为环境的变化,我们看到太多赛马“水土不服”,在国内赛场无法展现出色状态的例子屡见不鲜。但“玉龙雄勇”却像一个“即插即用的U盘”,在国内赛场上表现出了上佳的适应能力。

  “玉龙雄勇”在国内的首秀出现在2016年6月武汉东方马城国际赛马场,在那场1100米赛事中云集了国内多个俱乐部的精英赛驹,包括CHC杰士马主俱乐部的“轰动”、“旷野”和“插图”,昆明凌骏的冠军赛驹“凌骏女神”,河北东兴的“东兴福将”,京华兴的“赛斯”等短途好手。而且当天武汉持续有降雨,沙地变成了“泥地”,“玉龙雄勇”此前在澳大利亚一直都是在草地比赛的,能否适应国内的赛道,从众多对手中脱颖而出,在赛前都是个问号。

  此后,在当年11月的武汉赛场“玉龙雄勇”再次收获冠军。而在去年9月100万国内单场最高奖金的“殷利殊·中澳杯”1200米比赛中,阿力,2016年9泰策骑的“玉龙雄勇”最后时刻被同门师弟黄剑辉策骑的“玉龙神湖”在黄剑辉反超,屈居亚军。此外,9月澳大利亚“殷利殊中澳杯”1200米让磅赛,“玉龙雄勇”第二名, 2016年9月23日呼和浩特第三届内蒙古(国际)马术节速度赛马“体彩杯”无限定4岁以上1000米,“玉龙雄勇”第一名,在2016年11月13日的中国速度赛马大奖赛总决赛4岁1100米的比赛中,“玉龙雄勇”获得亚军, 2016年11月19日武汉速度赛马公开赛特别条件赛1200米,“玉龙雄勇”第一名。

“玉龙雄勇”100万奖金的“殷利殊·中澳杯”获得亚军
“玉龙雄勇”100万奖金的“殷利殊·中澳杯”获得亚军

  名门之后:冠军种公马“利得精选”子嗣

  “玉龙雄勇”父系是著名种公马“利得精选”(Redoute’s Choice),而“利得精选”又是全球闻名的马王“丹山”(Danehill)毫无疑问最优秀的子嗣。“利得精选”职业生涯已经非常的出色,拿到过多项一级赛冠军头衔:包括2岁时便拿到的一级赛蓝钻锦标冠军,3岁拿到被誉为“诞生明星种公马”的考菲尔德坚尼赛冠军等。曾当选2009/2010澳大利亚年度最佳三岁一哩赛马匹,职业生涯赢取奖金超过160万澳币(约830万人民币)。

“利得精选”
“利得精选”

  同时,“利得精选”更辉煌的成就在其开启种公马生涯之后。截至目前,“利得精选”拥有多达136匹锦标赛冠军子嗣,30个国际一级赛冠军子嗣,子嗣赢取的奖金超过了1.3亿澳币(约6.7亿人民币)。“利得精选”的周岁马售出的总价超过了7000万澳币(约3.6亿人民币)。“利得精选”是2006、2010、2014年度的澳大利亚最佳种公马。

  “利得精选”的17个子嗣,已经先后成为了锦标赛冠军的父系种公马。例如,澳大利亚风头极盛的“犀利时”(SNITZEL),“犀利时”已经拥有了44个锦标赛冠军子嗣,他的配种费已经追平了父系“利得精选”:2017年都是11万澳币(约60万人民币)!

  没错,“玉龙雄勇”正是“犀利时”的兄弟!

  “玉龙雄勇”的母系Chiara同样不容小觑,这匹优秀的母马2岁时便拿到冠军,在15个命名子嗣中,12匹上阵参赛,10匹赢马,包括多项一级赛冠军。

  “玉龙雄勇”配种费公布:3万元(二年内/二次配种权)

  咨询电话:18501233525

  此外,目前预约“玉龙雄勇”配种还享有诸多优惠:

  国产或进口纯血母马前30名会享受:

  1、所产小驹托管在玉龙繁育马房或竞赛马房的寄养费,享受12个月8折优惠;

  2、托管在与玉龙马业有战略合作关系的繁育马房或竞赛马房的寄养费,享受12个月9折优惠。

  蒙古马和伊犁马母马进行配种的前30名配种费打8折!

  (来源:玉龙马汇)

标签: 赛马武汉玉龙雄勇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