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儿鼻出血怎么办?小问题可能预示大疾病!

2017年02月15日11:01 新浪体育 微博
马匹鼻出血不可忽视

  从鼻腔流出血液称为鼻出血。非训练引起的鼻出血很少见,但是有可能是由头部气管出现严重问题所导致的,尤其是由生长异常(筛骨血肿)或真菌感染引起的。马应该立即接受兽医的检查。通过鼻孔放入一个软管(内诊镜),可以检查气管和发生出血的位置。外科处理有时也有必要。

  快速训练之后的鼻出血通常是来自肺部而且相当普遍。大量马在进行完最大奔跑量训练后会出现轻微的肺部出血。血液通常被咽下所以并不会出现在鼻孔处。诊断可以通过在训练后一个小时内观察气管来确定:肺部滴血经常可以被见到。低度的肺部出血通常与马无关并且你通常不会意识到。严重的肺部流血会影响马的表现并可能会反映出肺部其他疾病。如果马训练后多次在鼻孔出现血液,你的兽医则要检查一下你的马了。

  (来源:环中马术网)

标签: 鼻孔马匹出血肺部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