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机除了健身竟还能?动图告诉你马儿怎么用它

2017年02月13日14:47 新浪体育 微博
马儿的跑步机

跑步机用于马运动的科学研究已经有了百年的历史,Persson是第一个(1967年)使用高速跑步机来研究马运动生理学的,并且从那时起,对于马运动生理的研究显著增加。

  History of horse-whims, teamboats, treadwheels and treadmills

  ---Erickson,HH(2006)

马跑步机将马儿限制在一个小的范围内,让马儿进行高速运动,方便了人们对马在高速运动期间进行一系列的生理检测,如上呼吸道(URT)的内窥镜检查等医疗检测。

在马儿静息状态下的URT检查数据不能代表运动期间的情况,因此,马跑步机为在马运动状态下进行生理检查提供了可能性。

许多马主和教练一般不愿意让马儿带到跑步机上检查,一是成本原因,需要将马运送至专业的检测中心;另一个原因则是认为马跑步机的会给马儿带来损伤风险。

其实第二项担心是没必要的,在一次马跑步机运动测试损伤发生概率和类型的调查报告中显示:在9个专业高速跑步机运动测试中心提供的2305条记录里,有2233匹马完成了运动测验,有47匹因气质性格、训练前临床检查确定存在明显跛行等因素不能进行跑步机训练,还有25匹通过了初步测试,但因为训练期间的伤病(5匹)和难以让他们在跑步机上奔跑同时进行内窥镜检查而未进行高速运动测试。

跛行检测:在高速跑步机测试之前通常需要进行跛行检测,以防止在跑步机上高速运动时出现损伤风险。

安全设备:高速跑步机运动测试期间,应使用安全带,附接到跑步机的支撑框上。

  马跑步机控制面板

人员配备:除了执行检查的兽医之外,还至少应该有二至三人人参与协助,一至两人牵马,一人操作跑步机。

  参考资料与视频截取:

  History of horse-whims, teamboats, treadwheels and treadmills:http://onlinelibrary.wiley.com/doi/10.1111/j.2042-3306.2006.tb05518.x/full

  Investigation of the incidence and type of injuries associated with high-speed treadmill exercise testing:

  http://onlinelibrary.wiley.com/doi/10.1111/j.2042-3306.2010.00234.x/full

  http://www.vetmed.vt.edu/news/closer-look/2013/horse-on-a-treadmill.asp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OTc35OrNgw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Cu_BTl3D78

  https://v.qq.com/iframe/preview.html?vid=m0330crjx7b&

  (马术微学院 编辑/李青升)

标签: 跑步机运动检测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