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知道怎么和马儿愉快相处吗?这几点一样都不能少

2017年01月03日17:3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与马儿友好相处与马儿友好相处

  亲爱的马友们,在2016年里你与马儿相处愉快吗?特别是刚接触马儿的马友,你学会与马儿相处了吗?希望在2017年你能与马儿友好相处,与马儿关系更加默契、融洽。

  要与马儿友好相处请做到一下几点:

  1、亲自帮马儿刷毛

  打理马匹是项细致、繁琐的工作,国内许多的马友不会亲自给马儿刷毛,而是把这项任务交给马工,其实这是一个不妥当的做法。亲  你自给马儿刷毛,是一个让马儿接受你、认同你的绝好机会。马儿舒服地享受,会逐渐放松警惕,知道你对它是没有威胁的,就会顺从的接受你,继而接受你对它下达的指令。

  2、适当的给予零食

  在给马儿零食时,可不是平时家里养宠物时一味地宠爱。你正确引导马儿学会“明辨是非”,让马儿明白你树立的是非规矩,马儿在做错事时,立即用行动和声音制止它。相反地,在马儿能快速、正确地做出你认同的行为时,你可以奖赏它一些胡萝卜和苹果。做事有规律、有条理,增加马儿对你的好感。

  3、称赞+轻抚

  在人际交往中,适当地对他人称赞能拉进你与他的关系。这也同样适用于马儿,用喜悦、高兴地声音称赞它,马儿的心情也能很愉快的。马儿在执行你下达的命令时,你应该及时轻拍、或者轻抚马儿,这是对它的鼓励,马儿感受到你对它的肯定。

  4、要带马儿多溜达溜达

  马儿是人类驯化而来的,马儿的自然天性是在野外不同的地方走走停停吃吃草,这样马儿会一直处于愉悦、放松的状态。你在闲时带它出去溜达溜达,马儿低头吃草时,你只需要站在它旁边,轻轻拍拍它或者摸摸它,对它说一些心里话。这些简单的行为都可以在马儿心里加分,会增加它对你的好感。

  (文章来源:金盾马术团队 金俊文化传媒)

文章关键词:动物骑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