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运动逐渐升温 家长应如何带领孩子“上道”?

2016年12月27日15:3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孩子与马孩子与马

  编者按:骑马是一项非常有益的活动,不仅让孩子拥有积极正向的技能,还有对马终身的爱。Horse-riding is an exceptionally rewarding activity that can equip children with positive skills and a life-long love of horses。

  在马术发展成熟的英国,现在已有一百万的孩子热衷参与马术运动;在国内,也有越来越多的孩子加入到马术的大家庭中。那么我们应该如何开始?

  骑马的好处

  很多文章都总结过骑马的诸多好处,其实对于孩子而言,首先是最简单和纯粹的“喜欢”。在孩子的童年岁月里,原本就充满“马”这个四条腿朋友的故事、歌曲、角色扮演……学习骑马,只是给孩子的这个朋友增加了一个令人兴奋的新角度。

  除了户外进行身体锻炼这样明显的好处,骑马还会提升孩子的许多内在素质:

  1.对马的终生喜爱,会在孩子童年的不同阶段带来不同的回报。

  2.拥有鼓舞人心的心态,保持积极活跃。

  3.拥有良好的协调和平衡能力。

  4.提高社交技能。

  5.自信心:学习骑乘和照顾一个两倍于自己的庞大动物,可以让孩子获得真正的自信。

  6.责任心:照顾马匹,喂养它们,让它们保持健康,这教会孩子去关心他人。

  骑马还是一种有效的释放:在放松的户外环境下,活动将提高孩子的幸福感,帮助他们感受到一种没有压力的幸福感。那些经验丰富的骑手也会谈到这项运动所带来的自由感,没有什么能比在户外骑马更令人兴奋和开心的,这就是最大的奖励。

  找到学校

  在国外,有些家长让孩子3岁就开始接触和学习骑马,但普遍而言,从5-6岁开始更加合适。国外通常是小组授课,并确保每个学生都得到适当的关注;当然不差钱也可以考虑一对一课程。

  不同的马术学校会有不同的教学风格和活动,所以家长要仔细挑选,直到找到一个你孩子感觉最舒适的马术学校,不仅是指完成课程和活动,而是更适合孩子的天性发展。许多学校会建议从一对一的课程开始,让孩子先打好基础知识,然后再考虑加入小组进行学习。家长没必要一开始就给孩子预定一系列的课程,直到你完全有信心孩子会喜欢骑马再说。

  开始骑马

  第一节课通常涉及到了解马匹,并会传授最基本的骑马技巧。比如:如何正确上下马、如何正确骑坐、如何慢步、如何持缰、如何让马停下等等。

  与孩子配对的马或小马,最好要和他们的身高、能力水平相当,这样才会让孩子感到快乐、自信,并且控制自如。第一堂课通常会在相对安静和封闭的场地中进行,只有老师认为他们已经达到合适的标准,才会让孩子和马离开封闭场地。

  如果你的孩子还相当小,那在他们有力量正式学习马术前,还会有一段时间。你会发现,孩子们会受益于学校的基础课程,这让他们保持了对骑马的兴趣。

  (文/黛茜 马术天地)

文章关键词:孩子马术课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