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中国体育人物”评选 华天因何占据一席之地

2016年12月22日15:2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奥运会上的华天奥运会上的华天

  近日,由《中国新闻周刊》评选的“影响中国”2016年度人物在京揭晓,著名马术运动员华天荣膺“影响中国2016年度体育人物”大奖。

  同时,“2016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十大奖项的提名奖揭晓后,其中在“年度突破奖”的评选中,华天从15人的候选名单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5人的提名名单。

  在马术领域,华天做出了许多努力和创举。2016年,他代表中国出战里约奥运会,获得第八名。这个看似并不显眼的成绩其实意义重大,这是中国选手第一次在奥运会马术比赛中进入前八名。更重要的是,这个外形俊朗、毕业于伊顿公学的年轻人用自身的魅力让马术运动在中国收获了更广泛的关注。

  华天表示,希望他取得的成绩能够让更多的人加深对体育精神的理解,并通过努力为体育增添荣耀,为国家增添荣耀。

  里约奥运会上,华天凭借出色的表现,不仅获得了名次,同时也在全国范围内掀起了马术热,让更多原本对马术陌生的人开始对马术产生兴趣,带来关注。

  目前我国马匹存栏601万,各级马业协会约160多家,马术俱乐部800多家,马术爱好者约13万人。华天的出色表现,为中国马术的发展带来信心的累积,并影响到更多的运动员们。年轻的马术选手们是否会想:如果你能做到,那我也能做到!

  (国马传媒)

文章关键词:华天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马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