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残党速速退避!如何给马儿编一个马尾辫详细攻略

2016年12月02日11:1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骏马飞腾骏马飞腾

  给马儿编一个好看的马尾辫,使马儿的头发看起来整洁和美观。 在比赛中,精致的马辫会使马儿看起来更优雅,更有精神,当然,好看的马尾辫编起来并不难,但是需要花时间练习。

  1、拴住你的马

  编马辫的时候,要把马儿拴牢固, 最好是在平坦的地面上,然后给马儿吃一些事食物,防止马儿乱动,编辫子的时候,你站是在马的后面,所以要时刻注意,以免被马踢。

  2、梳马尾并检查其厚度

  用比较柔和的尾巴刷或体刷,一只手握住尾巴的根部,先将尾部和侧面以及顶部的鬓毛梳理通顺,然后再一点一点梳理剩下的部分,如果马尾的鬓毛很薄,或者侧面的鬓毛太短,你可以用一些好的假鬓毛,接在短鬓毛上,使马尾看起来整齐一致。

  3、打湿尾巴

  在开始之前,用刷子或海绵,把马尾用水稍微打湿,然后用手指沾一点发胶或是蛋白涂在上面,这样会使马尾好控制而且看起来更有光泽,注意有些马儿对普通的发胶过敏,也不要用护发素,这会使鬓毛过度光滑,不容易掌控。

  4、用手指穿过顶部和两侧的尾巴

  打湿马尾后,就要开始准备编辫子了,先用手从上到下梳理一遍鬓毛,确保你可以抓住马尾的任何部分,鬓毛中没有夹杂任何东西。

  5、站在高处

  如果站的比马低,就要仰着头编辫子,这样会使辫子松动或看起来不整齐。你可以在脚底下垫一块板凳,站在板凳上编,但也不要太高了,以免够不着下面。

  1、取两小撮鬓毛

  从马尾的顶部开始,每侧抓住一小撮鬓毛,大概1cm左右的粗细,分别握在你的左手和右手,并保持举起来。

  2、两边交叉

  左手的毛发和右手的鬓毛相互交换,并保持一直握在手中,保持鬓毛形状不乱,给马尾辫打一个好的基础,注意不要碰到马的身体。

  3、开始编法式辫子

  从左侧取第三部分的鬓毛,粗细与前两部分大致相同,用蝎子辫的方式往下编,一边编一边往里续新的鬓毛。

  4、继续编织,每次交叉时添加新毛发

  用上面的方法继续编,保持每次鬓毛的数量尽可能均匀,并且压力均匀,每一个编结都要拧紧,编结的中心要保持在一条直线上, 不要向下硬拉,稍微用点力引导,使辫子沿着尾部的方向走。

  5、结束编织

  编到马尾三分之二的长度以后,不要再续新的鬓毛,只用普通的编三股辫的方式把剩下的鬓毛编完。

  6、固定辫子的尾部

  编到最下面,用橡皮筋固定,也可以用线或纱代替橡皮筋,如果你要参加表演或者竞赛,注意橡皮筋或线的颜色要与马的鬓毛的颜色相匹配。

  1、选择一种固定方式

  有几种方法可以固定住辫子,一般使用的方法是循环缠绕,也有其他固定方法,如用线或纱直接缝住末端,还有把马尾绕成一个球形状固定等。

  2、环状固定

  折叠起三股辫,把它塞到蝎子辫下面形成环状,然后把两层的辫子用针缝合在一起,缝合的方式类似于缝补衣服的破洞。

  3、缠绕固定

  这种方法比较快,直接把三股辫缠绕在蝎子辫的底部, 然后用橡皮筋、线或纱固定住。

  4、固定发型

  给绑好的马尾辫喷点啫喱水或其他发用凝胶,保持辫子发型,不要有碎发或其他毛躁的鬓发。

  5、保护马尾辫

  马儿瘙痒的时候,可能会扯到辫子, 可以用绷带或者长袜子套在马尾辫上,以保护辫子。

  (马术世界杯)

文章关键词:马尾辫马匹手动攻略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