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最易忽略的小卫士马蹄钉 大小形状材质各有要求

2016年11月29日16:2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马蹄马蹄

  “失了一颗马蹄钉,丢了一个马蹄铁;丢了一个马蹄铁,折了一匹战马;折了一匹战马,损了一位国王;损了一位国王,输了一场战争;输了一场战争,亡了一个帝国。”

  这是个我们都知道的儿童故事,故事出自英国国王理查三世的史实,我们都知道故事的主题是告诉我们细节决定成败,将细节尽量做到完美,将来的结果才有可能完美。但你不知道的是,其实马蹄钉对于马儿来说可不是细枝末节的事情。

  马蹄钉能确保马蹄铁牢固附着于蹄匣,而且大小必须恰好符合马蹄铁上的孔。

  马蹄钉由三部分组成:

  1、顶部(a),新马蹄铁的顶部会比表面突出。但是当马蹄着力于地面时,马蹄钉会与马蹄铁结合地更加牢固,从而不会掉落。

  2、柄部(b),是指马蹄钉最长的一部分。为了减少钉蹄时对蹄壁的伤害,柄部设计得比顶部细。

  (柄部必须紧密地嵌入马蹄铁的孔中,不能有任何松动。这可以防止壁裂。)

  3、斜点(c)

  大约十分之一马蹄钉的末端,被称为斜点。斜点的一面是倾斜的,所以当马蹄钉嵌入蹄壁时,会朝向外部。

  当马蹄钉嵌入马蹄的白线处,会从蹄壁凸出。然后将露出蹄壁的钉子压到钉蹄师用蹄凿凿出的小洞中。

  钉蹄的益处:

  1、保护过度磨损的承重边缘

  2、合适的马蹄铁对维持和改善马儿正常的身体构造和步态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3、防滑钉可以帮助马儿在湿滑的路面上顺利行走,比如室外比赛潮湿的地面上。

  4、特殊的马蹄铁可以改善甚至治疗马蹄疾病。

  钉蹄的弊端:

  1、不舒适:可以想象一个奇怪的物体被钉入马蹄的感觉。

  2、或多或少限制了马的正常行走。

  3、马蹄钉对蹄壁造化了一定的伤害。

  4、马蹄更易变干

  5、马蹄铁增加了震动

  通过锻造高质量的马蹄铁,避免使用不必要的钉子和注意方位,就能大大减少钉蹄的弊端。总的来说,在很多情况下,钉蹄是正确的选择,只要方法适当,并加以照料。

  简而言之,好的钉蹄技术是马匹护理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

  (文/青苹末 马术微学院)

文章关键词:马蹄马匹马蹄钉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