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体坛风云人物初评候选人 华天时隔一年再入围

2016年11月28日13:5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华天华天

  2016年CCTV体坛风云人物初评候选人名单公布,这次评选共设10个奖项。华天凭借在里约奥运会上历史性的突破,在2014年仁川亚运会获得银牌创历史后再次入围这项中国体育荣誉殿堂般的候选人名单。提名奖将于2016年12月15日公布,最终的颁奖盛典将在2017年1月15日举行。

  华天与战马“堂·热内卢”在里约奥运会创造了中国马术的历史,

摄影 王靖远,摄/夏原浦

  华天入围的是“年度突破奖”,评选委员会推举理由:2016年里约奥运会马术三项赛第八名,这是中国运动员在奥运会该项目上的历史最好成绩。

  2016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突破奖”共有15个候选人,其中邓薇、龙清泉是举重奥运冠军,跆拳道奥运冠军赵帅陪练逆袭成奥运冠军,也是该奖项有力争夺者。汤星强/谢震业/苏炳添/张培萌、钟天使/宫金杰凭借在里约奥运会的出色表现也得以入围。作为马术界唯一的入选运动员,可以说里约奥运会马术三项赛第八名得主华天能够与众多知名运动大项的运动员一起角逐这项奖项,已经体现出极大的影响力。虽然竞争对手个个强大,而且群众基础都比马术好,但相比2014年的首度入选,今年华天以及中国马术在奥运期间产生的影响力都“超乎想象”,来一次“逆袭”也并非没有可能。

2014年CCTV体坛风云人物官方人物海报:华天2014年CCTV体坛风云人物官方人物海报:华天

  2014年,25岁的马术运动员华天第11届《CCTV体坛风云人物》入围首次设置的年度突破奖候选人。在2014年仁川亚运会马术三项赛中,华天获得银牌,这是中国选手首次在世界大型综合性赛事中获得马术个人项目奖牌。他当时便与中国传统体育强势项目如游泳、举重、短道速滑、自行车等12位运动员竞争该奖项。

  CCTV体坛风云人物

  《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是中国体育界年度规格最高,程序最严谨,结果最权威,社会影响力最大的评选活动和明星秀场,是中国体育的荣誉殿堂。

  该评选是由中央电视台主办,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承办,国家体育总局、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大力支持的一项年度体育人物评选活动。该评选的前身是创办于2001年的《中国电视体育奖》,是中央电视台的三大品牌活动之一,在体育界和社会上产生了广泛的影响。

  体坛风云人物候选人

  《2016CCTV体坛风云人物》初评候选人名单公布,这次评选共设10个奖项,共148人入选。

  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15个候选)

  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奖(16个候选)

  年度最佳教练奖(35个候选)

  年度最佳新人奖(14个候选)

  年度最佳组合奖(12个候选)

  年度最佳团队奖(11个候选)

  年度最佳非奥项目运动员奖(17个候选)

  年度突破奖(15个候选)

  华天入围,评选委员会推举理由:2016年里约奥运会马术三项赛第八名,这是中国运动员在奥运会该项目上的历史最好成绩。

  年度残疾人体育精神奖(13个候选)

  (大陆赛马网)

文章关键词:华天CCTV体坛风云人物候选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