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教学系列(一) 21条实用骑乘技巧你知道多少

2016年11月24日14:2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马术训练马术训练

  一、确保你的备马程序准确、装备到位,之后你需要做的就是全神贯注地骑马。

  Bill Steinkraus 是我见过的最注重细节的骑手,大到自己的服装、马匹装备,小到手套、头盔、马鞭、马刺,他都会严格要求其质量、样式,并且定期对它们进行修护及清理。他虽然会为不同的马匹选择不同的水勒,但他最常用的还是大勒。上马之前,他的装备以及马匹总是一尘不染,任何细微的小物件也都要井然有序,最后他需要做的就是全身心地骑马了!

  二、马的体格庞大,所以应该由它来承载你的重量。同时,你的骑坐越安静,马匹则越轻松。

  Bill 就马匹“自我承载”理论作出了示范。他骑在马上虽然看似什么都没做,但马匹却呈现出自我承载的状态。对此 Bill 的看法是,如果一匹马需要你使用过多的动力扶助和控制扶助(包括腿部扶助、缰绳扶助、重心及声音扶助)来做到自我承载,那么这只能说明这匹马还没有被调教好。

  三、马匹的动力来自于后肢。因此,你必须让马匹的后肢工作起来,而不应该简单的将注意力集中在你能看到的马头和它的前肢。

  下一次看马术比赛时,你可以注意观察一下,在平地骑乘时,有多少人是在“用手骑马”?我相信答案是大多数人。再看看有多少人是把马的后肢“骑”到自己的手中的?我相信答案是少数人。又有多少马是真正的受衔呢?答案依然是少数。

  四、“拉”是双向力,不要拉,也不要推。

  一匹难以控制的马一旦“接受”了你的腿和骑坐,它就不再难以控制了。同样的,一匹“重”的马一旦接受了你的腿和骑坐,它也不再“重”了。所有的马匹都应该学会接受你的向前扶助,只有这样它们的嘴才会变“轻”。

  五、想要让你的马变得既敏捷又有服从性,那么首先它必须是安静的、直的、向前的

  安静是首要前提。你骑马时,马匹从始至终都需要是安静的,否则你无法进步。同时,马匹向前的动力不可或缺。一匹不愿向前的马,也无法做到向后、向左、向右的运动。“直”是控马精髓所在,也是让马收缩的第一步。所以要时刻让你的马保持“直”的状态。

  六、当马匹弯曲时,弯进去的一侧就是有问题的一侧。

  (在今天的比赛中你应该不止一次看到过这种现象。)马匹通过向一侧过度屈挠来逃避骑手在另一侧给的扶助。要记住,马是会用你教给它的“知识”来对付你的。

  七、内方缰控制屈挠;外方缰控制速度

  现在我们能够看到太多的骑手过多地使用内方缰。骑马是从作为主导的内方腿开始,将马“骑”到同样具有主导性的外方缰上的。外方缰既是用来控制半减却的,也是控制马的。所以可以说一匹训练有素的马是不需要使用过多的内方缰来控制的。

  八、永远不要失去与马嘴的联系。你要通过缰绳保持与马嘴的紧密联系,让马去承载自己的头部重量;你,作为骑手则去控制自己的手。

  Bill 所有的课程中,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如何让马低头”。比你的手和马的头哪个能抬得更高毫无意义。马匹会通过低头来逃避你的手。我看到过太多骑手将双手放低或张开或“搓缰”。马匹很讨厌骑手这样,这时它们就会向上或向下来避衔。

  (文/ George H。 Morris 《马术》杂志)

文章关键词:骑马BILL骑乘技巧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