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察马匹一日三餐的秘密 开始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2016年11月17日10:2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旅行的马儿旅行的马儿

  正所谓“民以食为天”,马匹也不例外,尤其是经常出差的马。旅途的压力,饮食上的改变,如果稍有不小心,都会给马带来极大的伤害。所以在带着马匹跋山涉水时,请照顾好他们的饮食。

  随时留意

  在路上长途运输,每隔4-5小时就要休息下,检查马,并把踏板或者门打开,以吸收新鲜空气。如果运马途中需要8个小时,或者马长时间待在狭窄的空间里,为了防止便秘,在入夜之前要喂些麦麸粥。之后,要根据旅途的长短、马的状况、健壮程度和即将参加的赛事,来饲喂合适的日粮。

  保持水的供给

  可以自由活动的马匹,平均每天要喝18—40次的水,每次持续13-26秒。当马匹被束缚在小空间里,其饮水量会更大。因此长途跋涉时,你应该备足4-8小时的供水量,在炎热潮湿的天气里,马的摄入量将更频繁。

  同时要记住,不同味道的水,可能导致马的饮水量减少。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可以考虑从家中携带水源,或是对水进行预先的处理。马更喜欢香甜的味道,如苹果香料,可以尝试苹果汁,或者补充电解质,看看你的马匹具体喜欢什么。

  防止干草困境

  要格外注意马匹在运输前期、中间、后期食用的干草类型,请记住,有很多因素,包括植物种子、收割成熟度以及储存条件,都会影响干草的消化稳定性。另外,不同区域的草的质量也会有所不同。

  另一种可以帮助减缓草质量变化幅度的方法,就是将路上的一些纤维体混在马的食物中。例如苜蓿或者梯牧草(牛草),从而使得马的食物与当地的饮食源保持一致。

  做好喂食计划

  如果你要在目的地呆较长一段时间,提前与当地的食物供应商联系,检查确认他们是否能提供出你要求的饲料。此外,如果需要购买干草,也请提前寻找供应商,并询问可用的类型、成本、交付选项、可供数量等方面,不要出现没有食物的现象。

  充分进行准备

  上路之前,至少准备出1-2周的饲料草和干草,如果要换一种新的食物,无论是干草还是谷物,你将花费5-7天才能逐渐引入,因为马是需要时间适应的。

  咨询专家

  如果到达目的地后,你不知道喂给马匹何种谷物或者干草,或者任何关于规划饮食的问题,都可以立刻去咨询专家或者马匹营养师,切不可自己随意做主。

  (马术杂志)

文章关键词:马匹动物饮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