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知道马蹄对马很重要 那因为钉蹄而受伤怎么办?

2016年11月09日16:2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马蹄马蹄

  马术界有句话:“NO HOOF NO HORSE”,马蹄坏了,马也就毁了。

  试想为了你的爱马,你投入了大量的时间、精力、资金,在马匹的饲养和训练,马场建设,马术设备,人工。何不再投入多有点关注,在马蹄上呢?好蹄,好马——马的一切基础都建立在马蹄上啊。那么,当马儿马蹄受伤了,我们该如何找出那个受伤的地方呢?

  安全提示

  在场的所有人,都要注意自身的安全,这是一个耗时长的工作,如果马情绪低落,抗拒,就停下来,休息一会再继续。

  首先可以用 “hooftester”-检蹄器开始一点一点的测试马蹄,通过观察马的反应来找到那个“点”。由于马是因为蹄钉而受伤的,那么可以从定蹄钉的地方入手。

  同时,要仔细观察,看有没有“黑色或深色”,“相对比较软”,“味道难闻”的“点”。这个点甚至有可能会特别的小!这就是为什么要将马蹄清洗干净,当然另一个原因是洗掉那些脏东西。

  在找这个点的时候,除了看颜色,闻味道,还要注意马的反应,比如你碰到那个地方,马想躲开,看起来很痛,那“有可能”就是那里了。

  第一步:

  修蹄,修整马蹄的边缘处,让边缘平整,光滑,以便于接下来找Abscess(脓肿)。

  第二步:

  清洗马蹄

  可以用水,或shampoo等,将马蹄清洗的非常干净,用 hoof pick (蹄钩),将陷入马蹄中的泥土,脏物抠出来。这样你就能清晰的观察马蹄的情况。

  第三步:

  找到 THE SPOT,找到“脓肿”(Abscess)的那个“点”

  这个过程也是会花时间的,马本身也会很痛,所以,一定要注意安全,小心被马踢到,如果马太难受了,或者不配合,就轻轻放下马蹄,休息一会再继续。

  需要注意的是,马蹄洗的这么干净,就不要放到脏脏的地面了,地面要保持干净,还可以垫一个毛巾让马踩在赶紧的毛巾上。

  好了,今天就先介绍到这里啦,在后续的文章里小编会告诉大家,找到马蹄受伤的地方后应该怎么做以及包扎马蹄的方法,不要错过哟!(文章部分内容来自关于马的一切——Dr.K的小课堂)

  (文章部分内容来自关于马的一切——Dr.K的小课堂)

  (文/青苹末 马术微学院)

文章关键词:马蹄马术钉蹄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