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你的马儿温顺又听话 马小浪教你几个小技巧

2016年11月04日15:0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让马儿听话让马儿听话

  导读

  马是很温顺的,同是也是很敏感的动物,无论是挽马还是骑乘马,无论是国产马还是纯血马,大体是相同的,只是某个马某方面表现强一点而已,想学骑马首先是要克服心理恐惧感,因为从自身来讲,心中害怕,就会表现在行动上,使马易受惊,从马来讲,它不但感觉到你的行动,同时也能感觉到你的恐惧心理,使它也产生心理上的不安,克服这一点首先是要和马建立感情,这需要慢慢来。

  给它点好处

  你要做的就是要贿赂它一下了,你可以给它点儿胡萝卜吃,当然,如果你有钱的话,给它点苹果会更好一些,但要注意不要用手指拿着喂它,因为那样它很可能把你的手指当成胡萝卜吃掉的,要放在手心中让它吃,这样它对你就有了最初的好感。

  接近它

  从马的在前方接近它,动作不要太猛,这样不但可以使马看到你,同时也避开了它那致命的后蹄。

  一旦接近它,就用手牵住马的笼头,这可以使马感受到你对它的控制,也防止有咬人恶癖的马咬上你一口。拉住马笼头之后,接下来要做的就是多遛一会,这样 在马的印象中增加你的控制力。

  做个按摩

  你也可以给他做个按摩,当然不能找人代劳,你要自己辛苦了,找一把硬点儿的刷子,用左手拉住笼头,右手从马的脖子开始,用力给它刷,每个地方两到三次,这就是它的按摩,当你一身是汗,手都快抬不起来的时候,它也许深情地看你一眼,同时看着干净油亮的骏马,你也会有一种满足感的。

  心态和身体要保持轻松

  在骑乘前骑手要保持放松,可以通过缓慢的深呼吸来保持平稳的心跳;或者尝试向马表达积极的态度,可以在骑马前对它悄悄私语,或者给它轻轻唱歌来舒缓马匹。

  让马集中注意力

  马可以被环境中任何东西吓到,无论是陌生事物,还是早已见惯了的东西。马在一般情况下,每次只能专注一件事。如果它的思维集中在某个物体上,无论那个东西是什么都能把它吓个半死。这样你可以让马绕圈,让它的注意力从惊吓了它的物体上移开。

  用心去善待你的马,它也会懂你,也会去听你的指令。 

  (中国骑士联盟蓝调马术)

文章关键词:马儿听话技巧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