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青年马匹锦标赛 华天:24名的成绩我认为不差

2016年10月24日13:5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华天华天

  新浪体育讯  1020-23日,在法国昂热举行的《世界青年马匹锦标赛》(6岁马龄)落下帷幕,中国马术三项赛骑士华天与爱马“甜甜”skyline顺利完赛。据悉,本次比赛共40位选手和马匹组合参赛,最后35对人马顺利完赛。在完赛的35对中华天组合位列24名。赛后,华天称赞爱马进步明显,认为这次的表现可以接受。

  21日首日进行的盛装舞步比赛中,华天与爱马在E点、C点和M点得分为63.2866.8262.73,首轮过后排在22名。中间出现一次失误,华天表示:由于缺乏经验,让个性极强的“甜甜”绝对服从实属不易,在世界级比赛中拿到中游名次很不错。

  22日的越野赛场,这对人马组合表现堪称完美。干净的跳跃、没有时间罚分,只是在两个水障碍上表现略有不足。最终用时851秒完成比赛,比赛名次也上升到20名,华天在赛后坦言被甜甜超强的耐性和韧性所震撼。

  在经历第二次验马后,场地障碍赛在23日打响。前日漫长的越野赛使华天与爱马有些疲惫,在比赛中遗憾打落2杆罚8分,用时82秒完赛。三项赛全部结束,最终华天与爱马位列所有完赛组合第24名,结束了此次法国之旅。

  每年10月在法国昂热举行的《世界青年马匹锦标赛》(6岁、7岁马龄)是区别未来明星马匹的分水岭,一直以来备受瞩目。然而,尽管是国际马联一星级三日赛和二星级三日赛,对于6岁和7岁马龄青年马匹同样充满挑战。帮助华天在刚刚过去的里约奥运会马术三项赛摘下第8的“堂-热内卢”,就曾在201410月份,获取当年《世界青年马匹锦标赛》(7岁马龄)第8名的成绩。

  “当然,甜甜还很年轻,我为她的进步感到骄傲。面对世界上最具天赋的对手,24名的成绩真的不算差。”华天在赛后接受采访表示。在世界顶级的赛场登台,能够顺利完成比赛,证明这匹马已初具“未来明星”的潜力。当然,一切充满希望,期待他们未来会带来更多惊喜。

  

  (文/牛小牛 新浪马术)

文章关键词:华天马术青年马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