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马术冠军赛罗马站第二日 法国名将西蒙夺冠

2016年09月12日15:1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西蒙·德莱斯特西蒙·德莱斯特

  北京时间9月9日,环球马术冠军赛罗马站第二日比赛继续在古奥林匹克体育场展开争夺。在当日最晚进行的150-155cm级别争时赛的比赛中,法国名将西蒙德莱斯特(Simon Delestre)以零罚分、35.35秒的成绩拿到冠军,瑞士人皮乌斯施为泽尔(Pius Schwizer)以零罚分、36.00秒的成绩收获第二名。季军则被德国骑手马克库彻(Marco Kutscher)摘得,他以零罚分、36.59秒的成绩完成比赛。

  本场比赛采用争时赛赛制,场地中共设13道障碍。其中3号、7号和10号障碍为双重组合障碍,6号和10b障碍为水障。骑手们一共需要进行16次跳跃才可完成比赛,在第一轮比赛没有获得罚分的人马组合将晋级到附加赛。

  难度大升级 三分之一骑手折戟致命弯道

  150-155cm级别争时赛作为环球马术冠军赛罗马站的五星级赛事,难度相比之前的比赛有了明显提升。场地中不仅布置了3个双重组合障碍和2道水障,在行进线路上还有5个180度的大回转。而这其中9号障碍到10号障碍之间的弯道最为致命,有多达三分之一的骑手在进行完回转之后没能准确把握好起跳点,导致失误而遭到罚分,这其中就包括现在位列环球马术冠军赛积分榜前两位的澳洲女将艾德温娜托普斯亚历山大(Edwina Tops-Alexander)和瑞典人罗尔夫戈兰·本特松(Rolf-Göran Bengtsson)。

  比赛中段遭遇“滑铁卢” 东道主骑手领衔八人晋级附加赛

  本场比赛率先出战的是爱尔兰骑手丹尼斯林奇(Denis Lynch),他策骑爱马All Star 5一上来便拿出自己最好的状态,零罚分、82.58秒的成绩也让他们顺利的晋级附加赛。而随后在第5和第9位分别出场的现世界第三西蒙德莱斯特和德国名将马克库彻也都展现出自己强大的实力,稳中求快的他们顺利以零罚分的成绩拿到附加赛门票。不过在比赛中段上场的骑手们发挥的都不太理想,遭遇大面积的“滑铁卢”,这其中还包括约翰惠特克(John Whitaker)以及鲁德格比尔鲍姆(Ludger Beerbaum)等世界级名将,他们都没能以零罚分的成绩完成比赛,无缘附加赛。在前33对人马组合登场亮相之后,还没有一位意大利骑手获得参加附加赛的资格,不过好在第34位出场的胡安卡洛斯加西亚(Juan Carlos Garcia)和第39位出场的皮耶尔乔治布奇(Piergiorgio Bucci)都有着不俗表现,两人均以零罚分的成绩完成比赛携手晋级附加赛,并为意大利保留住夺冠希望。最终共有8位骑手晋级到附加赛。

  速度才是王道 世界第三为自己正名

  150-155cm级别争时赛附加赛的比赛共设8道障碍,其中第四道障碍为双重组合障碍。比赛的规定时间为48秒,骑手们共需要进行9次跳跃才可完成比赛。

  在附加赛中第一个出场的依旧是丹尼斯林奇,他延续第一轮比赛中的良好状态,以零罚分、38.14秒的成绩率先抢得头名。随后登场的是西蒙德莱斯特,他在刚刚出炉的世界排名中滑落一位,跌到第三的位置上,所以法国名将急需要一场比赛的胜利来为自己正名。而德莱斯特这次也没有令人失望,他骑乘着爱马Chesall Zimequest一路过关斩将,甚至还在2号到3号障碍以及3号到4号障碍之间做出两个近乎完美的小回转。最终,他也以零罚分、35.35秒成绩一举登顶榜首。德国名将马克库彻和瑞士人皮乌斯施为泽尔分别在附加赛的第三和第四位出场,他们在比赛中的速度也都很快,但没有能够威胁到德莱斯特的冠军位置。零罚分、36.59秒和零罚分、36.00秒的成绩让二人也排名前列。之后出场的四位骑手都没能再跑出更快的成绩,两位意大利骑手也没能力挽狂澜。最终,西蒙德莱斯特成功问鼎150-155cm级别争时赛桂冠,皮乌斯施为泽拿到比赛的第二名,而马克库彻则收获季军。

  至此,环球马术冠军赛罗马站第二日的比赛已经全部落下帷幕。

  (环中马术网)

文章关键词:西蒙马术罗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