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天与汪亦岫竟都是空军第三代? 聊聊两人的家世

2016年08月17日16:3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汪亦岫在比赛中汪亦岫在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很多人都知道华天的爷爷华龙毅是一位空军战斗英雄,骁勇善战被毛泽东主席誉为“孤胆英雄”,却不知另一位代表中国台北出战的女骑手汪亦岫也是空军第三代,她的外公衣复恩曾多次参加对日空战、受到嘉奖。

汪亦岫的外公衣复恩汪亦岫的外公衣复恩

  说起这位抗日老英雄也是一位传奇人物。

  出身书香门第,父亲衣振青是山东齐鲁大学教授,他本人也曾考入燕京大学,民族危难之际衣复恩毅然弃笔从戎报考中央航校,成为第四期学员。七七卢沟桥事变之后,成为一线作战的空军飞行员,多次受到嘉奖,后去了台湾。

  一别故土再难归,直到两岸关系缓和,衣复恩才两度在家人的陪伴之下回到大陆,景色依旧,只是物是人非,那一代人的家国情怀唯有经历过的人才懂。

  值此抗日战争胜利71周年之际,向华龙毅、衣复恩两位老英雄表示深深的敬意。

  前辈征战沙场、我辈为国出战,单人匹马在欧洲人“统御”的马术赛场上展示着中华儿女的风貌,无论创造历史获得马术三项赛第八名的华天,还是首次亮相奥运赛场的汪亦岫,都无愧于英雄之后的荣耀。

华天华天

  极其巧合的是,两人不但都是骑手、都是空军英雄之后、都常年在国外训练比赛、都获得里约奥运资格参赛,还都出生于1989年,很难不惺惺相惜了。

汪亦岫汪亦岫

  本次奥运会汪亦岫担任中华台北代表团骑手,大家看到了多张她的照片,却不知在拍摄的人群中还有我们的华英雄,不知这灿烂的笑脸背后,那一刻是什么样的心情?

二人彼此关注二人彼此关注

  好样儿的华天、好样儿的汪亦岫,里约奥运只是人生中短暂的一站,希望你们在未来的日子里创造更多的传奇,有如刺破天空的雄鹰。(文/张七夕 转载请署名出自新浪马术)

文章关键词:马术华天汪亦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