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心动魄伯明顿宫越野赛 中国骑手华天精彩完赛

2016年05月08日08:3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华天跨越障碍 (摄影/夏原浦 转载请署名)华天跨越障碍 (摄影/夏原浦 转载请署名)

  英国时间5月7日,国际顶级的伯明顿宫大赛展开次轮激战,激动人心的越野赛在现场二十五万余名观众的见证下震撼上演,奥运骑手华天作为唯一一名中国骑手参与此次巅峰之战。最终,华天顺利通过三十三道超高难度障碍物,凭借13分08秒的成绩将总排名提升至38位。

  作为国际马联认证的四星级CCl三项赛,伯明顿宫大赛的难度系数超高,尤其体现在今日的越野赛上,其难度系数远超奥运会马术三项赛。这也导致了参赛的八十余对人马组合中今日仅48组顺利完赛并获得越野赛成绩。而中国骑手华天今天在伯明顿宫大赛的完美表现,毫无疑问为即将到来的里约奥运会三项赛注入一针强心剂。

华天参加伯明顿宫大赛越野赛 (摄影/夏原浦 转载请署名)华天参加伯明顿宫大赛越野赛 (摄影/夏原浦 转载请署名)

  越野赛作为三项赛中最具挑战性的一项赛事,与昨日盛装舞步赛事所要求的优雅、安静、敏感完全不同,其考验骑手与马匹的勇气、信心、强壮与默契度。两类极度不同的赛事,却要求同一名骑手配合同一马匹,组合成最为紧密的团队,挑战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至于明日的场地障碍赛,则是要求马匹与骑手机智、勇敢,三类看似完全相融合的特点需要在短短几日内在同一组人马组合中完美发挥甚至达到极致。

  对于顺利完赛,奥运骑手华天表示十分兴奋,谈到他的老搭档——已经17岁高龄的派大星今日的表现,华天赞不绝口的说道,“派大星非常擅长越野赛,今天他的表现非常棒,如果说今天的比赛还有什么不足的地方,那也是我自己的原因,我的节奏太快了,没有给派大星足够的反应和调整的时间,这是我之后需要注意的地方。而今晚我们需要让他好好休息,以最好的状态进入明天的场地障碍赛。”

越野赛前华天查看线路 (摄影/文君)越野赛前华天查看线路 (摄影/文君 转载请署名

  颇为趣味的是,除了紧张、密集的赛事和训练外,华天还抽出时间在伯明顿宫大赛风景如画的湖边举办了中国城活动,接受采访时华天表示他策划中国城的活动,主要是为了邀请更多中国人来到英国,来到伯明顿体验顶级赛事。

  如此重要的比赛,华天当然也少不了华天家人和朋友的陪伴,在中国城中我们就见到了母亲罗山和姥姥为他加油助威。但是令人颇为感叹的是,虽然亲临现场为他加油,但母亲罗山从不在现场观看华天的越野比赛,不是不想看而是不敢看,对儿子颇为担心的她每每只能在得知华天与马匹均平安完赛后再观看赛事录像。今天,在亲眼目睹了华天跨越那些伫立如丛林、深邃如壕沟危险系数极高的障碍后,我们也深深体会了这种揪心的滋味,紧张、兴奋、放松的兴趣来回波动,如同人马组合每一次跨越起伏的步子。

越野赛后华天在中国城接受采访 (摄影/文君 转载请署名)越野赛后华天在中国城接受采访 (摄影/文君 转载请署名)

  明日将是伯明顿宫大赛最后一日的场地障碍赛,期待中国骑手华天与顶级骑手角逐最终荣耀。

  (文/文君)

文章关键词:马术奥运会华天伯明顿三项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